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學期刊揭露 台灣人罹這「3種」癌存活率輸他國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3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3 23:34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幾年隨著醫療水準的進步,癌症並非不治之症,衛服部表示從臨床數據來看,癌症的治療率和存活率已不斷在提高,但根據國際醫學期刊指出,若台灣患者罹患「這3種」癌症,存活率相較於其他國家還要「低」。

雖然世界各地的癌症存活率逐步上升,但各國間的數據仍存在著相當大的差距!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CONCORD-3研究,其中涵蓋71個國家及18種癌症2000年至2014年的相關數據,據研究分析指出,對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芬蘭、冰島、挪威、瑞典等歐美國家的病患來說,癌症5年存活率居於世界前列。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以罹患腦瘤的兒童5年存活率為例,美國、丹麥、瑞典和斯洛伐克的癌症存活率可達80%,甚至可能更高,但在巴西、墨西哥等地的腦瘤兒童,存活率卻低於40%。

據衛福部統計,這20幾年來「肝癌」一直都是台灣前10大癌症死因之一,但根據國際研究指出雖然台灣人罹患肝癌的5年存活率為27.9%,與國際間相比存活率還算高;相較之下,台灣病患罹患「東亞黑色素瘤」、「淋巴惡性腫瘤」、「骨髓惡性腫瘤」的5年存活率在國際間的數據普遍偏低,分別為52.1%、50.5%、33.4%。
 

研究人員的聲明指出同樣的癌症,病患在不同國家接受治療,存活率的差別也會很大,研究人員表示「這可能反映出,診斷和治療服務的普遍性及品質」,顯示各國的醫療資源之間存在著差異。

另外,世界各地的女性近幾年都很關注乳癌的相關動態,研究顯示世界各地的乳癌患者存活率也全面提升,美國和澳洲女性乳腺癌患者的5年存活率皆達到90%,但在印度女性乳癌患者存活率卻只有66.1%,研究人員指出只要改變生活中的壞習慣,約有1/3的癌症是可以被預防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存活率#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15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