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心巧手繪製 防災教育宣導很活潑


發佈時間:2018/02/02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5: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縣金湖國小畢業的陳妍和陳羽自幼展現優於同儕的繪畫天分,湖小以陳羽的「榕樹兄弟」繪本為雛形,邀兩姐妹繪製「榕樹兄弟與風怪」防災教育繪本,今天發表。

發表會在金門縣政府舉行,由縣府教育處長李文良主持。湖小校長陳為信表示,「榕樹兄弟與風怪」是金門縣第一本圖文都是由學生完成的繪本書,也是首本圖文兼具動畫效果繪本書,有別於政令宣導品的刻板教條,而是以故事的方式來呈現,可說是官方出版品活潑化的新典範。

 

防災教育繪本的靈魂人物是湖小教務主任楊玉蘭。楊玉蘭說,她是陳羽小三的導師,當時看到陳羽的畫作,就驚豔不已,現為國三的陳妍手繪本也獲獎無數;而這本防災繪本,是以陳羽在湖小閱讀月自製繪本書競賽的冠軍之作為雛型,姐妹聯手繪製完成。

陳為信說,接受縣府委託創作出版「防災教育繪本」任務後,就由楊玉蘭指導陳妍、陳羽著手繪本故事內容發想、手繪創作;經過半年多的努力,終於在今天和大家見面。

在楊玉蘭的引導下,陳妍和陳羽用可愛、樸質的畫筆,彩繪出風怪莫蘭蒂來襲,對家鄉造成的巨大破壞;也讓小讀者在閱讀的同時潛移默化,具備居安思危、事先做好防颱措施的常識。
 

楊玉蘭說,繪本以金門孩子熟悉的榕樹為主角,巧妙融入金門守護神─風獅爺保鄉衛土的事蹟,除了傳遞防災概念,也在行銷金門鄉土文化,畫面中不少金門保育級或是特色動物,如水獺、金龜、戴勝、鸕鶿等,不但成為繪本中的可愛配角,也傳達出生態保育的重要。

陳家姐妹的父母、阿公阿嬤和姑姑、表姐都出席發表會,分享姐妹倆的榮耀。爸爸陳銓興和媽媽蔡伶依說,姐妹倆自幼就愛畫畫。陳妍因為愛小動物,未來想當獸醫。不管夢想是什麼,陳銓興全力支持,並說要將姐妹倆的手繪原稿保存起來當嫁妝。

此外,金門「植物達人」陳西村的風倒木創作,也為繪本生色不少,湖小期盼學生了解廢棄的風倒木或枯木只要透過創意改造,就可以賦予新生命成為美麗的環保藝術作品。「榕樹兄弟與風怪」繪本同時同步發行數位版,繪本中各個角色全都「動」了起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羽#陳妍#繪本#防災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24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