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H先生/年少曾遭霸凌 讓他疾呼「人人平等」


發佈時間:2018/02/0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1:47

【鏡週刊報導】 H.H先生從小跟姊姊親近,加上個性文靜又愛畫畫,旁邊圍繞的總是女孩,跟女孩相處多了,自然懂她們的心思,讓他在創作美美以及其他女性角色時,有了更多依據。但也因為秀氣,讓他在求學時期常被男同學言語霸凌「娘娘腔」「人妖」,「現在能畫出這些創作,一部份都是我自己的經歷。」他調侃社會:「那時候只有『娘娘腔』這個詞,現在已經從『娘娘腔』升級到『娘砲』了。」

H.H先生從小遺傳父親愛畫畫的基因,當同齡的小孩往外跑,他只喜歡待在室內畫畫,「我超會畫美少女戰士,所以我在畫的時候,旁邊圍繞的就是一群女生。」加上跟姊姊親近,跟女孩相處多了,自然了解女孩的心思,「因為這樣,我會知道女生之間的一些小心機,甚至是私下的保養、化妝、穿著等等。」難怪他能創作出「美美」這樣唯妙唯肖的女性角色。

但也因為秀氣,身邊又圍繞著女孩,讓他在國中時曾受男同學的言語罷凌,「我常被說娘娘腔呀、人妖。」這對青春期的敏感少年是不小的傷害,「我回家都跟我媽大哭,很難過。」但H.H先生的母親非常堅強,一邊挑菜、雲淡風輕地對他說:「娘娘腔、gay有什麼不好,你看外面的娘娘腔跟gay,每個人不是都長得帥,不然就是很會打扮,這代表你外表比他們來得好,你為什麼沒辦法這樣想?」當時母親的淡定,現在他回過頭看,其實在心裡注入一股暖流。

 

樂觀的H.H先生說:「 一開始被霸凌會很受傷,有一段時間會假裝自己很man,但這不是原來的我,也不適合我。」他笑:「後來就習慣了,沒關係,娘就娘吧,反正我不管做什麼,我在你們面前你們就覺得娘娘腔,那我就盡情展現自我。」他還調侃社會:「那時候只有『娘娘腔』這個詞,現在已經從『娘娘腔』升級到『娘砲』了。」也因為有這樣的經驗,讓他藉由美美宣導反霸凌、反歧視,「能畫出這些創作,一部份都是我自己的經歷。」

個性一板一眼 職場不受寵

名利雙收的H.H先生,在成為全職插畫家前,曾經歷過一段辛苦的時光。

H.H先生在台中長大,父母以前做的是苦力的貨運工作,有一個姊姊一個弟弟。從小不愛念書,高中讀的是廣告設計科,大學因為選不到前面的志願,讀了一個跟他興趣天差地遠的「國際貿易系」。後來家中經濟拮据,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有一天他在宿舍睡醒,獨自走到學校外面的樓梯坐下,打了一通電話跟母親說要休學,「電話一頭還聽到爸媽在搬貨氣喘吁吁的聲音,真的很捨不得。」於是他開始工作,幫忙分擔家計,但也因為個性,讓他在職場上不受寵。

 
「我就是做事一板一眼,但老闆喜歡的是會討好他的人,想聽到『老闆你很帥』或『老闆你今天怎麼穿得那麼時髦』之類的話,但我不是這種人,除非是事實我才會說。」因次他換過不少工作,包含腳底按摩店、餐廳服務生、金融業、百貨專櫃等職業,後來還到澳洲打工,但覺得不適合,待了一年就回台灣。2013年,他開設臉書粉絲專頁,以觀察社會現象的圖文爆紅,兩個星期就累積19萬粉絲,在「美美」出現後,粉絲數更是直線爆衝,目前累積逾156萬粉絲。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H.H先生/肉感女孩「美美」 如何療癒百萬人心?
【Line人氣貼圖:廢物女友專訪】學會尊重一事無成的自己 才能好好愛別人
【Line人氣貼圖:廢物女友專訪】解說五個愛情考古題 讓你更了解另一半
【LINE原創貼圖人氣王】「ㄇㄚˊ幾」YUKIJI 女孩與兔子的冒險
【LINE人氣貼圖:香菇妹&拉比豆】黑暗中遇見天使 楊宇庭
【LINE人氣貼圖:香菇妹&拉比豆】3張貼圖背後祕密大公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凌#正義化身#美美#虛擬#圖文作家#專訪#H.H先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26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