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急衝馬路遭撞 騎士綠燈肇責反較大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23:33

行人闖紅燈被撞,肇責卻比較小!台中一名國小三年級男同學放學獨自過馬路,眼看左右沒車就衝出路口,結果被綠燈直行的機車撞上,小男童直接撲倒在地,倒楣的騎士不只車壞了、自己受傷,恐怕還要面臨較大肇事責任。警方研判,因為這個路口沒有設置「行人專用燈號」,行人只要走在斑馬線上就有優先權,即使汽機車方向是綠燈還是得讓行人先走。


 

國小小朋友站在路口轉角疑似急著要過馬路,才剛邁開腳步跑了四五步,就在這時機車從他左邊衝過來撞上去,小男生瞬間往前撲倒,摩擦翻滾好幾圈。機車車翻人倒,騎士跟乘客還直接滑出路口,這一撞讓三人都受傷。三分局交通隊小隊長表示,機車騎士是未注意車前狀況,行人是穿越馬路未注意左右來車。

騎士很不滿機車車殼破損,認為自己有按照交通號誌行駛,明明是綠燈直行,對方國小三年級男同學毫無預警衝出來才會釀禍。不只機車壞了,更麻煩的是還得面對較大肇責,可能要負七成責任。


 

撞擊路口在台中振興街跟十甲東路口,只有最簡易的三燈號誌,沒有行人專用燈號,不小心發生車禍,駕駛跟行人誰對誰錯?

依據法規,行人在過馬路的時候主要看的是小綠人號誌,萬一是沒有設置小綠人號誌的路口,行人走在斑馬線上還是有優先權。

雖說很多人的觀念會用紅綠燈號論對錯,但警方說,在沒有設置行人專用號誌的路口,汽機車綠燈行駛卻撞上行人,駕駛恐怕要承擔比重較重的責任,相反的,有小綠人的路口行人闖紅燈,那麼肇責就會翻轉。

警方還是提醒,無論有沒有設置小綠人,行人走在斑馬線上,大多時候就如同有帝王條款般的護身符,汽機車駕駛還是要讓行人先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闖紅燈#馬路#汽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1181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