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整棟傳統町家 金澤玩法體驗新風格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9:51
圖/INUIAN
圖/INUIAN

位於日本北陸的金澤,在新幹線開通後觀光人氣暴增,外國遊客更成長50%!充滿江戶風味的金澤,現在外國客流行租下一整棟傳統建築體驗在地生活,晚餐到在地市場採買,再帶回去自行料理。而台灣旅客也常去的草津溫泉,在上週火山噴發後,當地滑雪場和觀光設施都已照常營業,但光是上個禮拜,當地住宿3天就取消了5500件預約,相當2萬人的住宿,損失近台幣8千萬。


 

從東京出發,搭乘北陸新幹線,最短只要2個半小時就能到的金澤,2016年外國觀光客已經達53萬人,比前一年增加近50%。外資高檔飯店凱悅,即將進駐金澤車站西口,預定2020年6月開幕。不過現在最吸引外國旅客的,是在地體驗!

到金澤租一整棟的傳統建築物「町家」,是現下最流行的玩法。從紐約來的希里一家第一次到金澤,就決定入住町家4天3夜。

10年前旅行社買下這棟老建築,補強地基同時改裝內部,讓觀光客住得舒服,也能體驗金澤古早的生活方式,現在住宿客一半都是外國人。
 

美國觀光客表示,我們一家計畫這次旅行,希望深度體驗金澤,我們對道地的體驗很有興趣。

希里一家不帶導遊書,也不拿地圖就出門逛,要直接體驗最在地的氣氛。金澤市民的廚房近江町市場,也是這一家人採買晚餐食材的地方。

除了新鮮蔬果,北陸冬季時鮮螃蟹自然也不能錯過。晚餐用金澤的九谷燒瓷器,盛裝當地當季食材酪梨螃蟹,料理後新鮮上桌。

到市場買菜然後在町家自己動手做,也是體驗觀光重要的魅力之一。

隔天由導覽志工帶領參觀武家屋敷。土牆上用稻草覆蓋,防止雪融時壁面剝落,這冬天才有的景象,也讓外國人特別好奇。江戶時代延續到現在的街景,讓觀光客能體驗傳統文化,又能品嘗北陸海鮮,這樣有點深度的金澤之旅人氣破表。

美國觀光客說,他最喜歡金澤的規模,它不太大,但卻很多樣化,文化和傳統非常強。他們已經向要來日本的朋友推薦金澤,新幹線就能來,有很多地方可以玩,對3、4天的旅行來說,是很棒的地點。

歐美人士特別喜歡這種有點特色,又充滿日本味的景點。這兩位在東京擔任英語老師的英國人,下個月即將出版外國觀光客導覽書,不過他們的書上不介紹任何大都市。
 

長野縣小諸市以城堡遺跡-懷古園最出名,但他們最推薦的,卻是位於斷崖的「布引觀音」,這是一般遊客都不太知道的景點。

而6天前火山噴發的草津白根山,當地滑雪場縮小營業範圍,火山口方圓2公里禁止進入。員工也採取輪班制,用望遠鏡監看火山口。

距離火山口約7公里的草津溫泉,餐廳、觀光設施照常營業,足湯處也有不少觀光客來泡泡腳,當地知名的「揉湯」活動也照常舉辦。

觀光客說,有跟住宿的飯店人員詢問這邊的情況,覺得應該沒問題就來了。

現在當地火山性地震,已經從爆發當天的639次降到10次以下;火山性微動則從26日以來就沒有發生;但專家警告,往後還可能有相同程度的噴發,因此火山警戒也維持在入山管制的第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INUIA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澤#遊客#火山#溫泉#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24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