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經濟型飯店升級 重裝潢設計拉高房價


發佈時間:2018/01/26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20:35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的經濟型飯店也就是比較簡單、平價的飯店,從2005年到2016年由原先的500家暴增到2萬2千家,過度增長導致競爭激烈加上大陸這幾年消費升級,讓這些經濟型飯店開始紛紛轉往中檔飯店發展,除了講求飯店的裝潢設計提升服務拉高房價外,也想出了不同的經營模式,像是找外面的咖啡廳來飯店裡開店,用銷售分成的方式合作共享飯店的設備和顧客,另外飯店用餐以外的時間,閒置的餐桌還可以租給小企業辦公、開會。


 

房門打開,兩張床,這是大陸過去經濟型飯店最常見的裝潢設計,簡單、平價是主要特色,但現在這些經濟型飯店卻迎來了不同面貌,首旅如家酒店公司總經理孫監表示,飯店的設計風格叫英倫風格,比較強調的是人文時尚的這樣一個感覺,開始講求主題風格,房內現代化的檯燈、躺椅,飯店大廳也因重新設計過變得寬敞明亮,民眾一進門感受上就和過去大不相同。

入住品質升級,大陸的經濟型飯店這幾年紛紛轉型往中檔飯店發展,房價也不再是一晚人民幣300元左右的親民價,北京中檔酒店總經理劉紅妮表示,現在所處的這個房間,差不多的房價是在650元左右,旺季還會更高,如果到北京每年的七八月份的時候,一間房應該能夠提升50%的價格左右,也就是快接近900元左右;旅遊旺季時,價格還能近逼大陸高檔飯店,從經濟型轉變為中檔飯店拉高了整體營收,除此之外經營模式也更多元。

找來品牌合作,把咖啡廳開進飯店裡,以往如果要在北京開一家咖啡廳,一杯30元的咖啡店租成本就佔了一半,但在飯店裡開咖啡廳只要和飯店進行銷售分成就能共享飯店的設備和顧客,咖啡廳老闆趙京樂說,會給客人提供自家的咖啡,還有時租工位和會議室的預訂項目。
 

所謂的時租工位就是咖啡廳還能在飯店用餐以外的時間做另一項生意,把閒置的餐桌租給小型企業辦公或是開會,每天每個餐桌收費88元到100元左右價格,北京小微創業員工宋清華表示,在這裡網路是免費的,所有的一些設施也是免費提供的,包括一些影印的設備、投影機都是免費,但是如果在外面租辦公室根本租不起。

首旅如家酒店公司總經理孫監還說,未來的三五年當中有很多的創新,可以去嘗試把酒店的空間,特別是公共空間,在和酒店相對相關的例如辦公或是現在的新零售的概念,都會有所結合。

急著創造新出路是大陸經濟型飯店的普遍現象,因為從數據上來看2005年到2016年大陸經濟型飯店從原先500家暴增到2萬2千家,截至2015年底全國的經濟型飯店客房數就突破了186萬間,佔整個飯店市場近6成,也讓大陸經濟型飯店競爭進入了紅海,2016年經濟型飯店的複合增長率從原來的30%滑到了8%,取而代之的是30%以上中檔飯店的增速上漲,最後中國飯店協會副秘書長丁志剛則說「從消費升級的這個角度來看,整個住宿產品的供給側改革還在進一步的深化,中國飯店行業會進入高質量全面發展的階段。」

除了是市場飽和產業必須升級外,這個趨勢也反映著大陸民眾消費升級,出去辦公、旅遊,不再只講求平價、方便的住宿,而是更捨得花錢還要求好的服務和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飯店#發展#平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1067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