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5年前綁票案 當年贖金1700萬等同現今9400萬


發佈時間:2018/01/2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20:15
圖/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 臉書粉絲團
圖/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 臉書粉絲團

金錢財富是許多人窮其一生追逐的目標,只是到底要賺多少才夠呢?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改編自1973年轟動全世界的綁架案,史上最富有的石油大亨的金孫在羅馬遭到黑手黨俘虜,綁匪要求1700萬美金的贖金,對一般人而言是天價但對首富卻是零頭,但富可敵國的他願不願意出錢救孫子呢?答案是不,透過這部電影以及這個黑金豪門的黑暗秘辛,金獎名導演雷利史考特讓我們看見財富如何扭曲人心以及它辦不到的事情。


 

人的身體像市場的牛豬雞鴨秤斤秤兩賣,而這位16歲少年被綁架,歹徒認為他整條命值這個價:1700萬美金,而且是45年前的1700萬美金,因為這孩子的姓叫做蓋提,他爺爺是美國黑金豪門蓋提家族的大家長尚·保羅·蓋提。這是1970年代真實發生的綁架案,石油大亨的孫子在羅馬被黑手黨抓走,老爺子是不是該趕快付贖金?有錢人果然想得跟我們不一樣,其實,蓋提老爺子小氣出了名,到底多一毛不拔,這部電影由雷利史考利執導的新片一一揭露。

片中人質的母親,跑來拜託前夫的父親出贖金,跟管家借電話打給律師,豪宅裡替客人裝投幣式公用電話,這不是編劇杜撰的,老爺子不想花那麼多錢,找來前CIA情報員替他去和綁匪討價還價,金錢當然不是萬能,但沒錢還真是萬萬不能,包括這部堪稱一波三折的電影。

先是凱文史貝西從影帝變淫蟲,導演決定將他的戲份全部重拍,換上年紀與長相其實都和蓋提老爺子本人更相仿的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克里斯多夫普拉瑪說「當雷利找上我時我很興奮,我一直想跟他合作。」而導演雷利史考特表示,自己決定要換角重拍,有趣的是,克里斯多夫一直是口袋名單,他詮釋得精準無比,普拉瑪犧牲感恩節假期上工9天,就接連入圍金球獎和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獎,導演也提名金球獎最佳導演,重拍燒掉一千萬美金或許是值得的,只是這筆錢卻又爆出男女主角分配,是2000:1極度不均的爭議。
 

馬克華伯格後來以蜜雪兒威廉斯的名義捐出重拍片酬給Time's Up法律保護基金會平息爭議,解除這場公關危機。而他在電影中飾演的情報員要想辦法讓小氣財神吐出贖金,並要陪人質的母親一塊和逐漸失去耐心的綁匪周旋,而綁匪背後所代表的是控制著整個南義經濟的黑手黨,龐大而盤根錯節。

人質保羅蓋提三世在遭到囚禁五個多月後脫困,但老爺子真有拿錢出來嗎?觀眾在看電影時千萬別嚇到,而他驚嚇過度的孫子少的除了一只耳朵外,還有難以回復的純真與平靜,往後的38年他成為新聞社會八卦版的常客,24歲因酒精與藥物過量中風及肝衰竭,坐了30年輪椅直到死去,而蓋提老爺子的其他子孫許多也沒好下場。

導演雷利史考特也說是可觀財富讓這個家庭分崩離析,而演員蜜雪兒威廉斯則說,富可敵國可能是一種詛咒,在綁票案發生45年後世界基本上變化不大,財富仍由少數人把持,導演雷利史考特在拍完《異形:聖約》後便投入這部電影,他以為富不仁這個象徵性的異形敲下一記警世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 臉書粉絲團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綁架#富人#電影#翻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053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