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金孫條款」沒了!網紅到機場護照過期超悲劇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6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自105年開始,機場已不再受理逾期護照換發。示意圖/TVBS
自105年開始,機場已不再受理逾期護照換發。示意圖/TVBS

前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2013年帶小孩出國,因孩子護照過期在機場緊急補辦,經媒體報導後,外交部澄清是「人人都可辦理」,因此又被戲稱為「金孫條款」。不過,網紅「野蠻王妃(yifenko)」日前遇上相同狀況,才發現從前年開始護照過期已無法當場補辦,無奈之下只好把孩子送回家。

據了解,吳敦義千金於2013年間帶小孩出國,卻發現小孩護照效期不足,最後在機場由外交部緊急補辦,但遭媒體披露後也被質疑是「特權」;對此,外交部當時強調,這並非特權,而是人人皆可辦理,且該年春節期間就有109人,同樣是護照逾期6個月內,事後在機場趕辦護照,成功讓民眾完成飛出國門。 

 

圖/翻攝自 野蠻王妃(yifenko) 臉書


不過,其實蔡政府上任後,外交部就已取消護照效期不足6個月,可在機場補辦護照的措施。「野蠻王妃(yifenko)」就於23日在臉書PO文稱,「開開心心到了機場,check in時才發現大哥二哥護照已過期(2017/12)。緊急問了服務台跟外交部,從105年開始,過期已經無法當場緊急辦理」,最後只好把孩子送回外婆家。

對此,外交部回應,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自105年4月2日起,針對護照換發,已不再受理「非屬急難救助」之逾期護照換發;至於仍屬有效護照換發之「速件處理費」,也自同日起由原規定每本加收新臺幣900元,調整為每本加收3,600元,連同護照規費1,300元,總計每本收費新臺幣4,9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敦義#金孫條款#護照過期#網宏#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41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