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社會生活化 非洲難民、都更救濟入題


發佈時間:2018/01/26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1: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大學學測首日,首節考社會,試題取材結合生活經驗或新聞時事,例如非洲難民潮、菸品課徵健康福利捐、都更救濟途徑等,試題難度屬於難易適中。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7學年學科能力測驗訂於1月26日、27日舉行,今年共13萬6465人報考,今天上午考社會。

 

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不少試題結合生活經驗或新聞時事,例如符合伊斯蘭教義的食品認證、海外打工度假、非洲難民潮、免稅菸品課徵健康福利捐、通訊軟體發洩工作不滿遭告上法院、街友生活體驗、都更救濟途徑等。

分析試題特色和難易度,審題教師認為,歷史試題著重閱讀理解,避免細瑣的知識點,地理試題特別強調觀念統整,公民與社會題目著重時事脈絡的命題方式,希望學生從現實事件來瞭解公民與社會的概念,「舉一反三」的試題成為命題大宗,整體難度屬於難易適中。

審題高中教師也指出,今年除了公民4大領域的融合命題外,更嘗試結合歷史、地理和公民的內容,這對傳統單一科目的教學模式勢必造成衝擊,但對未來新課綱推行有一定助益,現場教師必須學習整合概念,相互協同教學,讓學生能有整合社會科的素養導向學習內容與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測#社會#難民#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10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