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塑年終6個月加發2.2萬紅包 勞資歡喜


發佈時間:2018/01/2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8:15
圖/TVBS
圖/TVBS

經過近兩小時協商,市場關注的台塑企業四大公司年終獎金定案,除原先依公式算出6個月年終獎金外,總裁王文淵再加發每人2.2萬元大紅包。工會理事長吳祈忠表示,勞資皆大歡喜。

台塑企業四大公司合計去年歸屬母公司合併稅後淨利高達新台幣2372.48億元,年增14.2%,創史上新高,交出漂亮成績單,讓總裁王文淵相當滿意。

 

依台塑企業年終獎金公式計算,每位員工都可以領到最多的6個月年終獎金之外,四大公司工會代表於12日先與企業總管理處協商,並訂今天下午再與王文淵會晤協商加發紅包的額度。

南亞(1303)仁武廠工會理事長吳祈忠會後告訴媒體,王文淵非常大方、大器地同意在6個月年終獎金之外,再加發每人2.2萬元大紅包,多過去年所加發的1.4萬元,非常感謝王文淵的善解人意與照顧員工,讓台塑企業所有員工有最豐收的一年。

吳祈忠指出,王文淵認為企業有賺錢就應該回饋員工,因此同意工會提出的要求,讓工會非常滿意,希望台塑企業今年更賺錢,更加「旺來富」,讓台塑企業成為最幸福的企業。
 

吳祈忠話鋒一轉,向政府喊話,台塑企業願意投資鉅額在環保設施上,達到更乾淨、節能生產,但卻一直卡在環境影響評估的環節上,政府不應該再用環保來扣台塑企業的帽子,壓抑台塑企業對環保的投資,這對台灣經濟與環境都不是好事,更不利基層員工的工作權,應該讓企業根留台灣,不要再逼企業出走。

台塑企業對於年終獎金的公式,是以4大公司過去3年平均每股稅前盈餘為發放4.5個月年終獎金的增減基準,以每增加一元可多領0.6個月年終獎金計算,但上限最多是6個月,因此訂為最高6個月,最低3個月。

台塑企業計算,2014年到2016年4大公司平均每股稅前盈餘僅4.47元,即可領到4.5月底薪的年終獎金,估計2017年只要每股稅前盈餘6.97元即可領到6個月年終獎金,去年4大公司平均每股稅前盈餘達9元,因此仍以6個月為上限。

台塑企業說,光是6個月年終獎金部分,全部台塑員工總共會領取75億元,再加計今年每人加發2.2萬元紅包,以全企業4萬名員工計算,將增加8.8億元支出,光是年終獎金發放即多達83.8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年終#獎金#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97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