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限娛令再升級 明訂嚴禁嘻哈、刺青藝人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3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21:34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限娛令又有新規範,廣電總局宣傳司長高長力在宣傳例會上明確提出「4個絕對不用」標準,內容包括低俗或有緋聞的演員堅決不用外,還特別要求節目在找藝人的時候不能用有紋身或主張嘻哈文化、非主流文化、頹廢文化,在娛樂圈投下震撼彈,未來像「中國有嘻哈」這樣的節目很難在大陸電視上出現了。


 

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去年席捲亞洲,讓各地饒舌歌手浮上檯面,更捧紅來自重慶的GAI。不過未來想再看到類似表演恐怕有難度,根據新浪網報導,大陸廣電總局在宣傳例會提出四個「絕對不用」標準,包括對黨離心離德、品德不高尚,低俗、惡俗、媚俗的演員以及思想境界、格調不高和有汙點、有緋聞、有道德問題的演員都堅決不用,其中嘻哈文化更特別被點名。

全面封殺HipHop文化,大陸媒體分析,起因就是饒舌歌手PGONE傳出誹聞影響,加上過往歌詞鼓吹不正確價值觀甚至教唆青少年吸毒,都踩到四個絕對不用標準紅線,就連同一個比賽出身的GAI也受到牽連。

GAI傳出被迫退出歌唱比賽,微博名稱也從「超級無敵GAI」改為「GAI周延」,還刪除「說唱歌手」的標籤,外界認為目的就是為了符合規定。
 

除了嘻哈文化,藝人部分也明確指出不找有紋身或主張非主流、頹廢文化。像過去有大片刺青在手臂和小腿的吳尊參與的節目,播出時都被打馬賽克,如今主管機關加強管制力道,不合要求的藝人或許以後連出現在畫面上的機會都沒有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娛令#規範#標準#嘻哈#紋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38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