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碰「停滯期」? 醫:掌握2招輕鬆突破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8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7:34

許多人在減肥初期體重像溜滑梯一樣下降,但到了某個階段就卡住了,面對這樣難熬的「減肥停滯期」該怎麼辦呢?中醫師表示,了解停滯期的2個主因,就能輕鬆突破。


 
 
中醫師表示,形成「減肥停滯期」是2種原因所導致,第一為身體保護機制造成的,當體重每掉百分之10就會遇到停滯期,如70公斤瘦到63公斤,就很難再瘦下去,代表身體保護機制啟動,調節代謝機制維持體重、對抗任何影響體重的行為,因此無法讓體重下降,對此建議「戒急用忍」,像是比平時再多吃些或是運動量減少等,讓身體「卸下心防」,代謝速率自然就會恢復。
 


第二則為身體適應,美國哈佛大學一位營養學博士提出「設定點理論」,意指身體會依飲食、生活及作息訂出一個目標體重,而此目標體重稱「設定點」,不管是增加運動量或是減少食量,身體就會把設定點往下調,體重就會隨之減輕;但達到一個平衡點時就會瘦不下來,因此就必須再次破壞平衡,像是增加運動強度,讓身體感受到改變,就會再次調低設定點。
 




另外陳峙嘉醫師還建議可用減少飲食讓身體平衡破壞,但只適用於減肥期間飲食正常的人,如果使用的減肥方法並非改變飲食,那設定點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調整。

減肥時期的體重變化如「階梯狀」,停滯期為減肥必經之路,找到方法就能解決,但不是瘦才叫健康,應保持合理的體重和體脂肪,才是健康的體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停滯期#撞牆期#減重#保護機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37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