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學中心變網咖! 銘傳生佔位「看片打電動」


發佈時間:2018/01/0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7 10:12
圖/TVBS
圖/TVBS

銘傳大學自學中心電腦供學生使用,但遭同校學生抱怨快變成「網咖」。實際直擊,有銘傳學生用學校電腦打電動、看片追劇,甚至霸占位子玩手遊,還有學生連食物也帶進來,有人覺得提供學習地方簡直就像網咖,雖然大學自治風氣,學生也都已經成年,很難硬性規定電腦一定得供學習使用,但學生擔心影響的是全校1萬9千多名學生使用權。

銘傳大學自學中心裡發現有螢幕上是遊戲畫面、有人則在追劇看片,還有學生明明坐在電腦前,但坐在位子上玩手機線上遊戲,像是在自己家裡一樣悠哉。同校學生實在忍不住,PO網抱怨自學中心快要變成網咖,有人公然用電腦打電動、玩線上遊戲。

 



有銘傳大學學生認為,圖書館是用來學習的地方,要玩遊戲去網咖就好;還有學生認為玩遊戲會影響其他的使用者。

大學自治風氣,學生都已經成年硬性規定有難度,對此銘傳大學尚未做出回應;反觀其他學校為了避免在圖書館做自己事另有招數,輔仁大學圖書館內分2區塊,部分電腦僅供查詢圖書館資料,另一邊有共同學習區才給學生自由使用,還有自由上機,跟銘傳一樣則沒有限制使用時間。輔大的學生也說如果要玩遊戲的話,應該在自己的宿舍或是其他地方,不應該在圖書館。
 

雖然各大學多半沒有明文禁止不能用公用電腦做其他私事,以銘傳大學台北校區的自學中心來說,增設56台電腦再加上原本開放78台電腦,對比全校約1萬9千多名學生,比例明顯懸殊,如果部分學生又上網玩樂、看片,難免引起他人埋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咖#自學中心#手遊#追劇#銘傳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014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