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串流音樂市場飽和  KKBOX力拚成長


發佈時間:2018/01/0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8: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串流音樂市場漸趨飽和,KKBOX總裁李明哲今天坦言,經營成本變高,成長將趨緩,但KKBOX今年除了既有付費用戶業務,將積極投資演唱會與音樂策展,目標整體營收年增近2成。

第13屆KKBOX風雲榜將於1月20日前往高雄巨蛋,以MUSIC ALL ABOUT YOU 音你而生為主題開唱,KKBOX今天舉辦媒體搶先發布會。

 

KKBOX總裁李明哲在會中表示,串流逐漸成為線上聽歌的主流,但與競爭者面臨的挑戰類似,由於過去串流音樂成長引擎來自4G與智慧機的飛速擴張,目前市場趨於飽和,用戶成長也逐漸趨緩。

除了台灣,KKBOX也積極發展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海外市場,KKBOX目前付費用戶數約200萬戶,占總營收比例仍高達9成多。

李明哲坦言,用戶成長速度會趨緩,且取得用戶的成本、經營成本都會變高,「未來會越來越艱困」,這是產業共同面臨的問題,但不希望產業往「殺價競爭」方向走,此舉會傷害產業健康。
 

面對未來,他認為,第一,要思考提升產業環境,包括改善演唱會場館、售票、宣傳機制,而KKBOX也積極發揮大數據價值,甚至分析什麼樣的和弦才受歡迎,並推出每小時即時更新的「新歌即時榜」,希望扮演更積極的平台角色,帶動上下游產業更健康發展。同時,也看好KKBOX和KKTIX售票這兩塊業務的結合,可望有更好發展。

第二,希望能增加用戶聽音樂的生活情境,並推廣至其他裝置等,不只侷限在電視與手機聽音樂,可望帶來扎實的用戶成長。

李明哲表示,KKBOX今年除了既有付費用戶業務,將積極投資演唱會與音樂策展,目標整體營收年增近2成。

KKBOX的主要股東除經營團隊外,還包括日本第二大電信公司KDDI、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與宏達電。而中華電信則持有KKBOX 台灣子公司(願境網訊)約30%股權。李明哲也預告,後續將攜手中華電推出更多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串流音樂#KKBOX#李明哲#付費用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576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