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動亂 總統羅哈尼恐成最大受害者


發佈時間:2018/01/03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4: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高層政府官員表示,當局憂心目前全國性示威動亂會危害神職官僚體系,希望儘速平息各地示威。不過外媒分析,這次動亂受害最大的還是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

路透社報導,數名高層官員表示,對延燒的動亂將損及伊朗宗教領袖的合法性與影響力感到憂心,少數內部人士則將這次動亂視為對領導階層構成存在性威脅。目前領導伊朗的是1979年革命後的政權,現由最高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掌控,他是伊朗神職與共和體制雙重統治的最高權威。

 

他們認為,這次動亂的最大輸家很可能是羅哈尼,因為他與伊朗的經濟政策有更密切的關聯。

政治分析家法拉法璿(Hamid Farahvashian)說:「羅哈尼和他的政府在事後當然會流失權力,特別是因為他的經濟政策在這次動亂期間備受批判。他將成為一位跛腳總統,哈米尼會收回更多權力。」

許多示威者的憤怒,集中於羅哈尼與羅哈尼政府無法兌現承諾;伊朗2015年與列強達成核子協議,以遏止核子計畫換取解除制裁,羅哈尼允諾這將使伊朗經濟繁榮。
 

此外,示威者也對伊朗青年失業率逼近30%感到憤怒,同時希望擁有較高薪資及終結貪汙。在動亂蔓延期間,他們喊出的口號矛頭指向神職菁英在內的所有伊朗領導人,並且攻擊警車、銀行和清真寺。

縱使動亂最後能平息,數以萬計走上街頭的焦躁勞工階級青年所發出的訴求,仍可能揮之不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總統#示威#權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33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