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拜島嶼跨年大手筆 997公斤煙火球破世界紀錄


發佈時間:2018/01/0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1 17:14

杜拜阿爾馬里安島的跨年煙火秀今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最大空中煙火秀,最後的重頭戲是一顆重達900多公斤的煙火球點亮夜空,整場煙火秀背後的工程也非常浩大。


 

五彩繽紛的煙火劃開漆黑的黑夜,圍觀的民眾全都拿起手機、相機,記錄這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最大空中煙火秀。

煙火設計師葛魯奇說,世界紀錄最大煙火是擁有1204磅(546公斤)外殼、直徑48英寸(121公分),但葛魯奇團隊嘗試打破這項紀錄,用2200磅(997公斤)外殼、直徑56英尺(17公尺)的煙火。

阿爾馬里安島是阿聯酋新開發的人工度假島嶼,由4個島連結組成,悠閒的步調成為全球知名觀光勝地,今年跨年倒數的煙火秀更找來煙火界最強設計團隊,就是要讓大家大開眼界。
 

煙火設計師葛魯奇說,第一次看到時,煙火大小還有形狀、線形或珊瑚形、圓形等,與海岸線平行,再由明亮美麗的藍色海水包圍,不禁讚嘆這就是一個完美的煙火表演舞台,杜拜地區多場煙火秀都選在人工島嶼施放,但背後打造的工程其實非常浩大。

全部的煙火全都必須跨越1百公里,並且使用船隻運送才能送到煙火最後施放的島嶼。一根根煙火筒擺在沙灘上,但整場煙火秀的重頭戲在這顆巨大火球,工程人員必須小心翼翼先量尺寸,再依照不同的煙火設計排列在煙火殼裡,放入導線、黏上牛皮紙,最後晾乾才算完成。

煙火秀工程人員亨利說,最後放入壓軸的東西,也是整場秀最重要的部分,要把彈藥放入管中,當所有事情都弄好會接上電源,在煙火秀開始時,電腦會設定好一切,打造一場精采的煙火秀,背後必須動用大批人力,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從規劃、設計、測試到呈現,讓幾分鐘的煙火秀有如一場精緻的藝術表演。

阿爾馬里安島董事表示,這次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最大空中煙火的紀錄,除了慶祝之外,也將喜悅分享給每個來訪的觀光客。迎接2018,杜拜祭出高規格煙火秀,也讓民眾留下一場難忘的跨年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爾馬里安島#跨年#煙火#金氏世界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840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