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劇當道 2016年播放量破892億


發佈時間:2017/12/26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20:56
圖/微博
圖/微博

「網劇」已經成為大陸影視流行趨勢,大陸網劇在2016年全年播放量已經突破892億,2017年很多部網劇的播放量更是以10億起跳,像大陸今年堪稱最成功的網劇《白夜追凶》播放量就超過40億,還和其他2部網劇《河神》和《無證之罪》,被美國Netflix相中買下海外版權;而大陸網劇收入來源除了靠賣給電視台版權和付費會員外,現在他們還想出一種增加廣告收入的新手法,沿用網劇中的演員、場景,用情境短劇把商品置入其中,稱之為「創意中插」,這種創意中插既能提升廣告報價,又可以降低觀眾以往對廣告的反感。

由大陸影片分享網站優酷自製的《白夜追凶》堪稱是大陸今年最成功的網劇,不只在國內播放量超過40億,更被美國Netflix相中,買下海外播出版權,計畫在全球190多個國家地區播出。而同樣受青睞的大陸網劇還有愛奇藝投資製作的《河神》,以每集超過人民幣400萬成本投入,成功獲得17億播放量,不只宣告將有第2季推出,還和同樣是愛奇藝製作的另一部網劇《無證之罪》一起被Netflix買下。

 

檸檬影業總裁蘇曉說,網劇不再是比較低成本、程度比較低、打擦邊球這樣的代名詞,製作質量上和電視劇應該是趨於統一的!網劇形象翻轉,網站和影視公司願意砸大錢製作創造高播放量,大陸稱這些火紅的網劇為「超級劇集」,就連以前在電視劇、電影才會出現的大咖明星也加入網劇演出。

大陸演員江疏影說,包括自己也會在追優酷的《白夜追凶》,很多劇都是付費在看,認為網劇未來是主流趨勢。演員吳奇隆也認為超級網劇的誕生會帶動越來越多超級大製作的戲!以吳奇隆來說,不僅在網劇版的《尋秦記》參一角,還擔任藝術總監。大陸2016年網劇全年播放量突破892億,2017年不少網劇播放量都以10億起跳,吸引網友付費加入會員,受歡迎的網劇收入方式更多元。

歡瑞世紀公司副總裁姜磊說,很多網路劇也是由前期的新媒體的網站投資製作完成,完成以後他們還是會反向輸送到電視台去播出,最大的特殊性在於互聯網劇情播出的進度比電視台要快,也是現在新型台網連動比較明顯的一個特徵。電視台向網劇買版權,為了增加收入,網劇播放廣告的模式也和傳統不同。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明明是古裝網劇,裡頭演員卻拿出現代飲料,居然還有抽油煙機。這可不是網劇搞穿越戲碼,而是網劇現在最流行的廣告方式,沿用劇中場景、演員然後用情劇短劇把廣告商品置入其中,大幅降低觀眾看到廣告的反感。《尋秦記》製片人丁恆說,這種手法叫創意中插,和以往電視台那種風格完全不一樣的,創意是天馬行空的,它可能和這個劇有關係、也可能沒有關係,但是參與演出的演員都是這部劇當中的演員。

用這種所謂「創意中插」的方式可以讓廣告報價從人民幣30萬變成300萬,在網劇收入的占比也越來越高。丁恆也說,這種方式還是很適合年輕的用戶的觀看習慣和喜好的,效果確實很好。除了想辦法增加廣告收入外,隨著大陸對網劇品質的要求,投入製作成本也增加,為了彌補,下一步如何增加會員付費觀看,也是大陸網劇市場的持續增長的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劇#Netflix#創意中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0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