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問題若沒解決 內政部不排除解散


發佈時間:2017/12/22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7:54
圖/TVBS
圖/TVBS

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內政部依規定撤免婦聯會正副主委,限10天內改選,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若未改選,內政部可指定代表人,若改選後可解決問題很好;若不行,也未排除解散。

內政部7月24日宣布與婦聯會、黨產會達成共識,婦聯會承諾將捐出超過8成資產、新台幣312億元給國庫做公益,並組織轉型成立公益基金、旗下各基金會引進一定比例政府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等。內政部8月開始與婦聯會、黨產會展開細部協商,希望簽署書面行政契約。

 

今天中午是最後期限,但仍協商未果,葉俊榮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簽署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與副主委葉金鳳的公文,並要求婦聯會10天之內改選,以及誠實公布勞軍捐資料。

葉俊榮表示,這個結果是內政部不願意見到的,但必須勇敢面對,過程中看到婦聯會一直活在過去大宅門的想像,光靠婦聯會幾位有心想要解決的人,終究沒有辦法對抗背後封閉、難以預測、決策反覆的組織。

葉俊榮說,婦聯會若10天內沒有改選,內政部可以指定代表人,尋求最能合乎社會公益、理性處理問題的人,但這是假設性問題,相信婦聯會在期限內會改選。
 

葉俊榮表示,法律上沒有排除被撤免的主委、副主委可不可以出來選,但他認為社會有相當多評價,「基本上並不認為她們會出來選」。

改選後若仍無法做到內政部要求該如何?葉俊榮說,未來不可能只靠內政部處理婦聯會的課題,這也是為何一直都有三方協商,黨產會也準備好了,後續應該也有一些程序要進行,內政部跟黨產會隨時保持聯繫,共同面對。

「未來該有的法律上的做法,我們都會去做」,葉俊榮說,會以會務主管機關身分,配合相關機關如黨產會的一些認定、甚至資產凍結等。許多有心處理問題的婦聯會人士心裡非常清楚,長期的協商沒有結果,未來面對的問題會更困難,「她們心裡應該在淌血」。

葉俊榮說,處理婦聯會問題是一步一步來,如果透過負責人改選可以解決問題,那很好;如果不行,也不排除解散一途。目前已經走到撤換負責人的階段,這樣的決定對一個組織來說、對辜嚴倬雲本人,已經是很重要的訊息。

選出新的負責人後仍續談行政契約嗎?葉俊榮說,不放棄任何機會,如果經過改選,婦聯會新的負責人,認同這樣的想法,當然歡迎。不過他也說,以婦聯會這樣的組織,不容樂觀,但永遠不排除有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改選#行政契約#黨產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95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