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三大妖怪村 邂逅神靈和超自然生物


發佈時間:2017/12/21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20:57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下同。

日本的民間傳說中,妖怪(yōkai)意味著鬼、神靈、或超自然的怪物,它們可能是充滿惡意的、淘氣的、有的甚至能給遇到它們的人帶來好運。許多妖怪擁有動物的特徵,有的會呈現人形,擁有變換成不同形態的能力。
 
對於那些對探索日本妖怪感興趣、或者甚至想要與妖怪面對面相見的遊客來說,在日本全國有著這樣幾個以超自然的生物而聞名的地點。有一些甚至在幾個世紀以來都被日本的民俗學家和歷史學家們進行研究與報告,而另一些則因為廣受人們喜愛的漫畫家水木茂而出名。

 
 
德島縣三好市
 
三好市被四國山所環繞,它是一個妖怪村,被認為是水木茂的漫畫角色「兒啼爺」(哭泣的老爺爺)的故鄉。
 
很多人因為它多山的地形、峭壁和深水而喪命於此,父母們為了讓他們的孩子遠離這片危險區域,一直以來都會告訴孩子們有關妖怪的民間傳說。
 
 
也有一些村莊曾經很害怕妖怪,而現在卻會利用妖怪來振興此區域的旅遊業,吸引遊客們來此體驗這裡獨特的民間傳說。


 
您可以來一次妖怪之旅,欣賞妖怪木雕,甚至能夠品嘗到妖怪湯,據說此湯能夠讓孩子們停止哭泣。每年的秋天這裡也會舉辦妖怪慶典,並伴有獨特的五顏六色的妖怪巡遊。
 
岩手縣遠野市
 
遠野市有「民間傳說之市」的別名,有著關於不同妖怪的大量的神話與傳說。
 
紅臉的「河童」被認為居住在這裡,同樣還有會變化身形的「妖狐」和如同淘氣小孩一般的「座敷童子」。


 
 
群山環繞的遠野市被認為居住有「山人」,經常被描述為外國人的樣子。原惠一就是以這裡為背景創作了他的獲獎動畫「河童之夏」。
 
在1910年,著名的日本民俗學者柳田國男推出了一系列以格林童話為原型的故事,即人們所熟知的「遠野物語」。故事講述了一些在這裡找到的超自然怪物和鬼魂,基於遠野的文化和傳統為物語提供了一個引人入勝的背景。
 
最近,漫畫家水木茂先生基於「遠野物語」創作了一個漫畫系列,現在,在遠野市的各處都展示有許多他的畫稿。
 
鳥取縣境港市
 

境港是「妖怪神社」的故鄉,在2000年經過漫畫家水木茂的作品之後,被奉為了聖地。它是妖怪的家,是妖怪能夠感到安心的地方,在入口處立有使用了一反木綿(精神工具)圖案的鳥居。
 
 


一顆樹齡達300歲的櫸樹矗立在寺廟之內,一旁還有目玉石(眼球之石)。它形似水木茂的描述妖怪世界的漫畫系列「墓場鬼太郎」中登場的鬼太郎的父親這一角色。




 
信者們來到這裡祈禱和購買「Karakuri妖怪神籤」,被稱為「妖怪Karakuri人偶」的機器怪物玩偶將能夠把神籤遞給您。
 
這座神社位於水木茂之路,它的特色就是有著150尊描繪他的作品「墓場鬼太郎」中角色的銅像,晚間燈光閃爍。有時人們會穿著妖怪的服飾穿行在街道中,您還可以從這整個區域的商販那裡收集到特別的妖怪印章喔。
 
 文: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私藏遊日秘笈

#日本#妖怪村#景點#旅遊#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80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