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鼎案開庭 翁啟惠:我覺得是誤會


發佈時間:2017/12/13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7: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浩鼎案,被告、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庭訊後表示,技轉過程是以創作人身分接受徵詢,並未介入談判,針對檢方指控他貪污,翁啟惠說,「我覺得是誤會。」

翁啟惠說,今天主要是釐清中研院技術轉移的小細節,其實他不清楚也從未介入談判,只是以創作人身分表達專業技術的意見。同案被告、台灣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念慈也說,技轉都是依規定辦理,全案是場誤會。

 

翁啟惠另發表書面聲明指出,中研院技轉事務有明確分層負責規定,最後由副院長進行簽約,院長從未參與技轉事務。且依中研院與科技部規定,全案無涉利益衝突及揭露問題,既無利益衝突,何來貪瀆?

聲明還提到,翁啟惠一直謙虛低調面對,但內心非常堅定自信。一連串的誤導錯覺謬誤、以訛傳訛,都是阻礙社會前進的力量,期待司法實事求是,早日還他公道回復清譽。

承審合議庭今天傳喚承辦技轉案的前中研院公共事務組約聘技術人員陳淑珍,釐清翁啟惠是否協助張念慈成立的潤雅公司派員到中研院無償學習酵素合成寡糖技術,及是否指示中研院交付醣分子給潤雅。
 

陳淑珍證稱,當年與潤雅針對「新一代酵素合成寡糖技術」簽訂專屬授權契約意向書是由她提議,至於授權金額是由公共事務組負責與廠商談判,只是知會研發人翁啟惠,在她的認知裡,在這起技轉案中,翁啟惠是研發人角色,而非院長身分。

陳淑珍表示,潤雅要求派人至中研院學習,是由她與公共事務組主任決定並同意,並未就此詢問翁啟惠;至於潤雅表示希望先拿到醣分子做測試,她要求簽訂材料移轉契約,並未向翁啟惠請示,也不需要翁的意見。

審判長諭知本月20日再度開庭審理,將傳喚中研院研究員、本案發明人之一的吳宗益作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翁啟惠#浩鼎案#開庭#誤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45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