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3周就請6天病假 她被逼離職討公道被譙翻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5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8:06
示意圖,非本文女子。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示意圖,非本文女子。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如果遇到新同事才到職3個禮拜,前後就請了6天病假,你是主管會怎麼做?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代友人PO文,表示友人被主管逼離職,因為她的身體不舒服看醫生請病假,也有開證明,但她今天還是不舒服到無法上班,打電話請假時,卻被主管告知去辦離職,讓她非常不滿。從原PO與當事友人的LINE對話截圖可見,當事人對原PO表示「我不知道除了非自願離職,還可以跟公司要什麼」,原PO則反問「你真的覺得你這樣請假,自己一點問題都沒有嗎」,她仍反駁說「就身體不舒服,又不是故意」。
 
原PO表示,從聊天過程中得知原來當事友人上班才3周,就因身體不舒服請了6天病假,這種狀況雖然早已被其他朋友「建議」,一直請病假的話,當然就自己離職好好休養,但當事人本身卻覺得自己沒問題,才想要詢問網友們意見。
 
 
PO文一出,立刻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人直言「3星期請6天假真的太誇張了」、「超討厭臨時請假的同事,其他人負擔更重,妳的薪水又不會轉嫁到其他人身上」、「常請假造成老闆和同事間的困擾」、「連我們上課請3次假就直接當掉,管妳有沒有證明,何況是工作」、「請假會影響工作安排,萬一是排休會影響其他同事」、「上班三星期=21天,假日6天,病假6天,實際上班天數=>21-6-6=9天,是你會怎樣做?」。
 
也有網友建議,「可以跟主管討論是否等病養好再回去上班?畢竟工作是團體的地方還是要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沒有生產力,就回家休息吧,把機會留給有貢獻的人」、「還是養好身體再上班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病假#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27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