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後農地違建 高市開第一槍先拆2處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8:42

高雄市針對去年520之後新出現的農地違建12月4日將要強制拆除,而這也開了全國的第一槍,因為農委會在今年520過後比對去年空拍圖資,發現全國共出現17處新的大型農地違建,其中有9處興建中的違建年底就要拆除,因此高雄市提前起跑,至於已經完工的違建也會在下一波立即拆除。


 

高雄路竹復興路上這間工廠,裡頭還有另外一間工廠,因為被高雄市府查出來違法使用農地,現在面臨拆除的命運。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拆一半的廠房周圍都是農地,高雄市府接獲農委會通報才知道業者在農地上違規興建工廠。市府在10月份開罰6萬元,11月1日發文要求限期拆除,但1個月過去,直到市府人員上門業者才有動作。

和過去比一比!工廠業者在1天內已經拆除3成,但仍緩慢不積極,而另外1、2公里外的魚塭也有座880坪違規使用的工廠,但這間工廠拆除進度稍快,已經完成超過一半。這2間被要求拆除的工廠都是去年520之後才蓋的,被農委會通報後成為第一波首要拆除的農地違建。

原來農委會今年520過後比對1年內的空拍圖資,發現興建中的違建,除了高雄市2件、彰化5件、雲林1件、台南1件,還有已完工高雄3件、彰化3件、嘉義縣1件以及台南1件,共17件大型違建得緊急拆除,其中興建中的違建年底前就要拆完,高雄市只是提前起跑開出第一槍。
 

高市拆除大隊副大隊長蔡政哲回應,如果業者12月4日之前沒有拆除完,當天就會按照期程強制執行。雖然17處急需拆除的都是大型新違建,但是否意味著舊違建可以不溯及既往,這也考驗著公部門後續的執行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違建#農委會#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79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