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南島嶼觀光 有山有海「生態雙遊」吸客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3:44

海南島的大片沙灘美景一直是創造觀光商機的來源,像是海上的遊艇觀光,還有不斷從國際間湧入大舉投資的星級酒店,現在甚至有業者,不往海邊擠了,朝著山上來走,打造雨林飯店結合生態,同樣創造成長表現。


 

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海南島,海是這裡的天然寶藏,為當地帶來了發展前景。海南島是大陸唯一的熱帶島嶼省分,同時也是最大的經濟特區,在2009年時,大陸國務院已經把海南島定調為國際級的觀光島嶼來去發展,經過了將近10年的努力,現在海上的觀光非常的盛行。

搭乘遊艇馳騁,接近黃昏的天空有一點微醺,隨著夜幕低垂有了不同風情,也成了當地興起的新型服務。

海南體育觀光業者陳曉華表示,觀光發展的速度非常快,像是2010年做帆船賽的時候,海南是沒有遊艇、碼頭,但現在出現非常多。
 

確實海南島逐步開發,當地甚至打造人工島鳳凰島,上頭建物是高級的國際級商務中心,提供各式頂級商務休閒活動。

30年前海南島還只是個小漁村,現在已經是國際級的渡假勝地,以今年的(大陸)國慶黃金週來說,在大陸接待的總人次就超過了410萬人次,總收益也達到了80億人民幣的數字,這樣的好表現也讓這裡成為了五星級飯店的兵家必爭之地。

海南全長1822.8公里的海岸線有20個大小灣區,但是光觀主力主要是東線地區的海棠灣亞龍灣大小洞天、三亞灣香水灣石梅灣、神舟半島以及博鰲,以這間國際級酒店來說,曾經有知名電影《非誠勿擾2》前來取景,一時聲名大噪。

國際酒店銷售總監朱劍玲:「我們這邊可能是來自於俄羅斯的客人,然後韓國的台灣的這些客人比較多一些,一般沒有大會(活動)的時候,入住率都是百分之50到70之間,不會百分之百滿,但是節假日都是滿的。」

美景商機競爭相當激烈,業者說每年都有3到4家的大型酒店,在當地新開幕數量很驚人,而且多的是國際型的投資,也讓本土業者備感壓力。

2009開業的酒店是在地集團經營的老品牌,面對市場競爭,這幾年來不斷增加親子空間,力求突破轉型。

酒店市場營銷總監陳波:「因為現在就是說對兒童的一個重視程度,包括了現在的國家一些政策,二胎政策啊都是傾向於是親子兒童這一塊。」
 

有飯店則是反其道而行,不往海邊擠而是山上來走,在五指山雨林保護區內投資飯店。坐擁大片森林美景目前住房率每年都以百分之8的速度成長,回住率也有3成左右。

跟著導遊走進飯店附近的登山口,海南島的雨林生態盡收眼底,即便當天雨勢不小,但仔細看看會發現各式物種就在你身邊。大約40分鐘路程就能夠到達瀑布區,但能夠完整保留,其實在於開發前當地政府和業主已經做好環境保育的合作協議,即便樹木自然倒下,也不允許搬運出山。

五指山酒店總監李怡:「超過直徑20公分以上的樹木的砍伐,我們都是經過嚴格審批和報備的,那麼為了配合國家相關規定,這個酒店的設計圖旨,當初也是一改再改,增加了很大的一個當時的設計成本。」

觀光發展自然開發,這座大陸第一的海島大縣要用海陸雙拚打造多元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南島#觀光#雨林飯店#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04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