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章子怡「詐捐」爭議? 央視專題討論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1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11 17:22

大陸女星章子怡被大陸網友踢爆,2008年川震捐款數目有灌水以外,還發現她在坎城影展上,為川震募捐而來的專款去向交代不清,這種種事情引起各界關注,不但各家媒體瘋狂報導,現在連大陸央視都製作專題節目,討論章子怡是不是像大陸網友所說的,根本是「詐騙捐款」,大陸央視還發明個名詞叫做「詐捐門」。

大陸央視主播董倩:「本來承諾要捐款100萬,但最後卻被發現沒有捐到這個數字,還差了10幾萬,這件事情,發生在具有國際知名度的巨星章子怡身上。」

這是大陸央視的評論節目「新聞一加一」,特地專題討論,章子怡被大陸網友踢爆,有詐騙捐款的嫌疑之後,主持人加上名嘴,從「這件事情如何被踢爆」開始談,到公眾人物捐款是不是應該透明化,將章子怡爭議說清楚。

大陸央視名嘴:「章子怡是一個公眾人物,一個國際大明星,公眾對她肯定有強烈的好奇心,這種好奇心可能是一種喜愛,也可以是一種關注,可能這種關注也是必要的監督。」

這是2008年512四川大地震發生後,章子怡參加坎城國際影展,當時她承諾會以個人名義,捐款1百萬人民幣賑災,而且還哽咽地希望國際社會,能夠慷慨解囊。藝人章子怡(97.05.22):「我在想哪怕只有一個人來,我也會把這件事情做完。」

當時章子怡的舉動,為她獲得了高度的評價,不過事後網友卻在紅十字會的網站上,發現章子怡根本只捐了84萬人民幣,和當初承諾的數目差很大。

而她在國際上到底募得多少款項?眾說紛紜,成都商報甚至報導,募捐得來的善款數目高達美金200萬,但章子怡的經紀人否認,說實得款項一共40萬美元,已經通通用來資助重建當地小學,但章子怡卻從來沒有公布善款明細,種種疑點,讓大陸網友與媒體緊追不捨。

現在連央視都在專題節目中大肆討論,其他藝人像趙薇、陳坤等,在章子怡事件被爆出以後,紛紛對媒體出示自己的捐款發票,看來這次的捐款事件,不但重創章子怡在大陸民眾心目中的印象,也讓大陸藝人們更重視自己的公益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章子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43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