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戶數桃園成長最強勁 增1.67萬戶


發佈時間:2017/11/24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7:15
圖/TVBS
圖/TVBS

信義房屋指出,桃園市有全台最年輕的人口年齡,有工作機會,也有重大建設開發題材,加上房屋單價水準較低,今年以來六都戶數成長,以桃園市最強勁,戶數增加約1.67萬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16年底,桃園市的人口年齡中位數為37.96歲,是全國最年輕的縣市,房屋單價大約是台北市的3成多,新北市的6成,購屋總價約新台幣800多萬元。

 

信義房屋引用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今年以來六都的戶數仍然成長,北部地區以桃園市表現最強勁,戶數增加約1.67萬戶,其次則是新北市的增加約1.4萬戶,北台灣今年增加約3.4萬戶,台中地區人口則增加約1.2萬戶;相對平價的區域仍持續吸引人口流入。

除了桃園戶數成長最多,曾敬德說,雙北市當中以新北市的成長較佳,今年以來增加約1.4萬戶,新北市房屋單價大約是台北市的一半,今年以來住宅的實價揭露房價每坪約29.1萬元,總價約1189萬元。

他直言,若以雙北市的生活圈來看,工作在台北、居住在新北,是很常見的生活方式,除了捷運串連雙北市生活圈,縮短通勤時間外,台北市平均住宅年齡超過30年,加上房價水準高,屋齡10年內的3房車位不是價格高,就是供給量少;而新北市則有許多的重劃區興起,持續吸納雙北市的通勤人口進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機會#房價#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19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