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剪紙藝術融入社區 環境教育落實課程


發佈時間:2017/11/23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7: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剪紙藝術融入社區生活,讓雲林虎尾北溪社區充滿中國風,還有將環境教育落實在課程中,古坑華南實驗國小帶引孩子認同土地,兩地都獲得環教特優獎,代表雲林參加全國競賽。

走進雲林虎尾北溪社區,映入眼簾的是居民住屋的牆壁上、道路轉角的矮牆處,居民巧思裝扮的剪紙,成為社區吸睛焦點,慕名遊客絡繹於途。

 

另一個場景,卻是學童由師長帶引,將在地化及生活化的學習素材,融入以學生為主體的教案中,教導運用多元自主的學習方式,培養學生對土地的情懷。

雲林縣政府今天舉辦「第六屆環境教育獎及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的頒獎典禮,副縣長丁彥哲頒發特優獎,分別是社區組的北溪社區發展協會、學校組的華南實驗國小、個人組的草嶺國小鄭朝正,得獎者將代表雲林縣角逐全國競賽。

丁彥哲表示,雲林因為揚塵空汙、垃圾去化問題引起關切,環境教育的推動,希望從源頭落實環境保護,需要社會團體與個人的共同參與及努力。
 

北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炳辛說,剪紙藝術融入社區環境,不只裝飾而是生活態度,剪紙讓社區充滿中國風與年節喜慶氣氛,並結合學校與地方產業發展食農教育,人與土地的關係透過體驗教育推廣給民眾。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指出,秉持「經濟開發不能破壞社區運作」的宗旨,創造學校社區的共生共榮,在課程中培養學童土地情懷,推展環境永續工作。

草嶺國小主任鄭朝正表示,藉由推動環境教育,讓學子認同自己成長的土地,將草嶺視為永遠的家,並帶領學生與家長一起推廣草嶺自然地質景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剪紙#藝術#社區#環境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679

0.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