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貧富差距擴大 狹小劏房猶如監獄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0 16:1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香港貧富差距這幾年越來越嚴重,根據統計,2016年有百萬人屬於貧窮階級,不只住宅環境擁擠狹小,就連孩童教育也成了極大隱憂。


 

貼身衣物隨處掛,這小小空間,既是客廳也是臥房。

香港民眾:「這個熱天都不知道怎麼過,那個風扇越開越熱了,那個熱氣多的時間跑出去囉。」

家是溫暖避風港,但對這群香港人來說,卻像是個生活監獄。
 

香港民眾:「像這個夏天呢,我們沖涼基本上就是一天兩、三次囉,晚上熱不蓋被啊,要是男人我肯定躺在公園睡啊。」

天氣熱是家常便飯,空間小更是早就習以為常。

香港民眾:「這裡就是我吃飯的地方,已經沒有空間放家具了。」

有錢人住在半山豪宅,窮人卻只能選劏房,香港貧富差距40年來越拉越大。

香港民眾:「我買任何東西前都要三思才行動,有的時候我會吃很少或甚至是不吃飯,這樣她才能吃比較好,你看她真的非常瘦小,她很可能根本就沒獲得足夠營養。」

政府每個月補助600美金,但光房租就要450元,僅剩的100多元只能餬口度日,更讓人震驚的是,2016年就有20%的香港人,活在這樣的貧窮線之下。

半島記者:「現在香港約有100萬人處於貧窮階級,其中又以老人最為多數,社會福利團體表示,每5個孩童就有一個在貧困中成長,其中4分之1連基本三餐都無法滿足。」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不可能將貧富差距完全弭平,但的確是需要做些改變,只是我們也不能說要減少貧富差距的狀況,但卻沒有任何作為。」

富者越富、貧者越貧,不只反映在吃住。

香港民眾:「這裡租金要1600,加水電要1700了,去哪裡搬了、哪裡有錢了,自己吃飯都困難了。」

就連下一代的教育,同樣也是挑戰。

香港民眾:「我想要我的孩子能快樂健康的成長,我告訴她如果想要改變生活品質,就要好好念書,因為我們很窮,我們只能靠自己。」
 

該怎麼跳脫貧窮活出品質,除了靠自身往上爬,政府如何透過適當的政策執行,提供協助,也是一大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貧富差距#生活#空間#房租#香港#劏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91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