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俄門越滾越大 川普陣營至少9人涉入


發佈時間:2017/11/06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2: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年大選的「通俄門」案持續進展。媒體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陣營至少有9人在競選期間與俄羅斯接觸,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也被點名投資俄羅斯。

競選期間擔任川普陣營外交政策顧問的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10月5日認罪,承認在2016年與俄國聯絡人會面,並為川普陣營幹部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辦公室人員牽線,尋求安排晤面。

 

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10月底正式起訴川普陣營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曼納福特的生意夥伴蓋茨(Rick Gates)洗錢、稅務詐欺、共謀詐騙美國聯邦政府等罪名。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也將在7日約詢跟隨美國總統川普多年的貼身保鑣希勒(Keith Schiller),以釐清川普2013年訪問俄國時,是否有不可告人的行為。

「華盛頓郵報」今天引述法院文件與近期的訪談指出,川普陣營至少有9人在競選與總統交接期間與俄羅斯方面有接觸。
 

川普集團首席顧問柯恩(Michael Cohen)在競選期間,代表川普集團和莫斯科地產商商談在當地興建川普大樓(Trump Tower)的可能。

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去年在獲悉一名俄羅斯政府律師手上可能握有不利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情資後,在紐約川普大樓與俄羅斯律師會面;身兼白宮高階顧問的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也參與這場會談。

庫許納據傳還曾在選後與時任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討論,在川普過渡團隊和克里姆林宮(Kremlin)間,建立一條祕密溝通管道。

前外交政策顧問裴基(Carter Page)曾在大選期間前往莫斯科;擔任川普陣營國家安全主任的高登(J.D. Gordon)去年7月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場邊與季瑟雅克談話;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也曾在競選期間兩度密會俄羅斯大使;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因為未明白向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交代和季瑟雅克會晤內容而下台。

除此之外,根據美國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今天公布的「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透過複雜的境外投資持有Navigator Holdings公司31%股份,是Navigator最大股東。

Navigator Holdings和俄羅斯能源巨頭西布爾(Sibur)有金額龐大的合作關係,而西布爾大股東正是蒲亭女婿沙馬洛夫(Kirill Shamalov),以及蒲亭的友人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季姆琴科也是蒲亭的商業夥伴,為美國制裁對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俄門#川普#大選#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2557

0.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