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及失戀、死亡 張嫌臉書PO陳奕迅《黑擇明》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8:23

台大校園潑酸事件,張姓兇嫌犯案3天前曾在臉書上PO出陳奕迅的歌曲《黑擇明》,還寫下為何不能好好活下去等正面字句,林夕作詞的這首歌雖然充斥著死字,但其實是在張國榮過世後,要鼓勵人們珍惜生命的正能量歌曲,更拯救了不少身處迷茫之中的人,但張姓嫌犯卻還是衝動犯錯。


 

台大潑酸事件延燒,而張姓兇嫌犯案前3天,曾在臉書上分享陳奕迅的歌曲《黑擇明》,他還寫下「整天想死不如想想人生如同遊戲,如果都已經不怕去死,為何不能好好活下去」想法正面卻還是犯下大錯。

林夕作詞,全首歌都充斥著死字,道出年輕人厭世尋死的黑暗面,但實質卻在傳達珍惜生命。

作詞人林夕:「那首歌的意思是要從黑暗中選擇光明,讀者是靠著這首歌一直陪伴他渡過抑鬱症。」
 

在獲得香港電台的金針獎時,林夕分享了這段話,而這首《黑擇明》也是因為林夕對於張國榮的死,心裡感到愧疚而寫。

作詞人林夕:「再寫勵志的歌,再了解悲傷,發洩出來後,懂得為自己的心靈保溫。」

就希望大家在黑暗裡看到光亮,當年香港接二連三發生輕生事件,香港DJ卓韻芝服藥尋短,男友即時救援活了下來,最後也因為聽了《黑擇明》找到活下去的勇氣。

《黑擇明》希望能拯救身處迷茫之中的人,沒想到張姓嫌犯卻還是衝動行事,令人扼腕。

圖/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擇明#台大#潑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07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