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改變南非 曼德拉搬上大銀幕


發佈時間:2010/01/14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4 21:18

運動跟國家有什麼關係?電影《打不倒的勇者》,就把南非總統曼德拉如何將國家橄欖球隊推進世界盃,凝聚了種族分裂的國家,是一部勵志又熱血的電影。

《打不倒的勇者》旁白:「他要幹嘛?他要我們贏得世界盃冠軍。」

如果要說運動是這部電影的主題,似乎顯得太為單薄,其實《打不倒的勇者》,描述了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藉著橄欖球重返世界盃,重新凝聚了因種族歧視而分裂的國家,蘊含的人文意義,遠超過了單純的運動電影。《打不倒的勇者》旁白:「你聽到了嗎?聽聽你的國家,就是這歡呼聲,這是我們的命運。」

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地位舉足輕重,要找誰來演的確不容易,不過放眼好萊塢似乎也只有摩根費里曼最適合。曼德拉:「摩根。」摩根費里曼:「我們吵醒您了。」曼德拉:「你好嗎?」摩根費里曼:「我很好,您呢?」曼德拉:「很好,我依然認得你。」

摩根費里曼:「大家問我,你飾演曼德拉有什麼感覺?說真的,你會不安嗎?你會擔心嗎?我會回答有一點,我必須當代言人,我必須掌握神韻。」

親自拜會曼德拉,摩根費里曼將角色詮釋得絲絲入扣,而電影中另一位關鍵的主角,麥特戴蒙所飾演的球隊隊長,也深獲主角本尊的讚許,幾場在泥中打滾的關鍵比賽,拍攝前麥特戴蒙被要求與球員都要全身泥濘的出場,也看出大明星隨和又幽默的一面。

麥特戴蒙:「誰有水?我們在乾燥晴朗的球場,練習所有的比賽,但突然變成拍夜景,灑雨機開著,整個變得亂七八糟,你看不到任何人的背號,只能勉強看出哪一隊,我們全身沾滿爛泥。很好,卡,太棒了,完成,結束了。」

《打不倒的勇者》入圍金球獎三項提名,是一部充滿話題的電影,南非藉由橄欖球打進了世界盃,化解了種族的歧視,團結了全國的人心,這點彷彿像是早年棒球之於台灣的意義;而今打假球毀了國球的精神,政府的不聞問,似乎跟電影形成了相對的諷刺,或許看完電影,觀眾會有不一樣的感觸吧。

◎畫面由華納電影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德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30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