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地台住戶抗爭嚴重  台灣大亞太電倡共建


發佈時間:2017/10/12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7:37
圖/TVBS
圖/TVBS

「台灣有5家電信業者,同個地方難道蓋5個基地台嗎?」基地台住戶抗爭嚴重,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提倡共建基地台,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態樂觀其成。

5大電信公司董事長今天親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接受第3波4G頻譜競標資格審查,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下午戴著口罩現身,面對媒體提問,僅低調表示感冒不便回答。

 

4G第3波競標拍賣共釋出1800MHz、2100MHz兩個頻段、合計15個區塊及共計150MHz頻寬,總競標底價新台幣294億元。

由於台灣大哥大在2015年第2波4G競標決議退出,市場關注台灣大這次競標策略,對此,鄭俊卿僅表示,今天向NCC說明台灣大未來5年規劃,此次4G頻譜競標「會盡力而為」,強調台灣大對每一次的競標都相當慎重、重視。

另外,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屢次重申,希望台灣基礎建設能以共構共頻共設備的方式發展。
 

針對共建策略,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態樂觀其成,他說,基地台的投資在大環境下相當不利,因為住戶抗爭非常嚴重,加上政府又不斷釋放頻譜,共用基地台是最有效的方式,主張有限資源做最有效利用。

呂芳銘指出,共建是因應國際趨勢,「不然,你同個地方要蓋5個基地台嗎?」希望把建設成本省下來,花在發展其他應用,帶動5G、物聯網、Small Cell(小型基地台)等趨勢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地台#住戶#亞太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47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