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人怒了!性感女模拍照犯禁忌 網友罵翻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7:21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雙十國慶日剛過,除了有精采的煙火秀外,每個人都各自慶祝的方式,日前一名人氣女模就將印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比基尼穿上身,傲人身材讓不少男網友大飽眼福,不過有2名正妹一樣也是穿著比基尼、披著國旗在蘭嶼拍攝美照,但此舉卻引來大批網友罵聲不斷,原因是她們倚靠著達悟族的雅美船,這被當地人視為不尊重的行為。

知名論壇《JKF》前幾日PO出一系列性感比基尼照,女模秀出大好身材肩披國旗,身旁還有蘭嶼著名的雅美船,不過此舉卻引來相當多的人不滿。排灣族歌手阿爆(阿仍仍)昨(11日)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造型師友人的貼文「雖然我不是專業攝影師,但真心覺得不適合,想要有點文化,也請先做點功課好嗎?不然請直接下水拍照也可以」,並附上2名正妹倚靠船身的照片。就連歌手阿爆也寫下「是有點難受這個畫面,對於不熟悉的人事物,科普一下會不會更好」。

 

圖/翻攝自臉書阿爆(阿仍仍)臉書


據悉,蘭嶼民風保守,當地多是達悟族居住於此,而雅美船對於當地族人是相當神聖的,除了男性可以觸碰船身外,特別是每年的飛魚季3-6月,女性是不得碰觸以及靠近船身的,網友表示這2名正妹已嚴重破壞長久以來所遵守的禁忌,並且身穿比基尼相當不妥。許多網友紛紛傻眼表示「真是誇張」、「完全不尊重」,也有網友寫下自己是當地人,看了相當難過。

不過PO圖的作者也有解釋,照片中的「拼板船」是專門出租給遊客或是婚紗業者供拍照使用的船隻,而這類的船隻是不會參加祭典的,因此沒有任何禁忌限制,而出租業者也是當地人,拍照當下業者也在現場,出租費用更是不便宜。
 

圖/翻攝自《JFK》


PO一出引起各方熱烈討論,而歌手阿爆也希望大家不要互相謾罵,轉PO的目的是為了讓不熟悉原住民文化的人知道,這樣的行為讓人不舒服,期望這樣的行為能減少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翻攝自《JFK》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基尼#蘭嶼#雅美船#尊重#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1126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