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被當提款機? 美方月溢領軍購款數億元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9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18:34

我國帳戶變成美方的提款機了嗎?台灣長年仰賴美國軍售,維持國防能量,不過審計部卻發現,民國99年到104年,美方從帳戶提領的款項,遠超出我國實際的付款需求,每月超領最高2.54億美元,相當於台幣約77億元。


 

國防部長年向美國軍購提高戰力,如何付款?就靠在美國聯邦儲備銀行開設帳戶給美方提領,不過審計部發現,從99年到104年,美國提領的金額,竟超出我國實際付款需求,每月多領了最高2.54億美元,相當於台幣77億元。

依照美軍財務管理作業手冊規定,美方基於必要,可以定期提領軍購國「未來30天」的預估付款額,不過99年到104年期間,對於台灣卻是提領未來60天的錢。

雖不算多領而是提早領,然而這樣的結果,已經影響到我國帳戶中的利息。
 

立委蔡適應說:「這個部分就造成我方的利息損失,那在105年以後,其實我方已經跟美方達成協議,提款基準從60天降為30天之後,審計部跟國防部計算,整個金額可以節省2千1百餘萬。」

變美方提款機了嗎?雖然國防部105年已和美方達成協議,遵照手冊規定,調降為未來30天提領機制,然而計算下來過去幾年孳息收入,每年約少了65萬美元相當台幣2千一百多萬,問題似乎發現的太晚,過去的損失也難以收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提款機#軍售#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3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