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小鎮」 專為手機一方視角營造


發佈時間:2017/10/05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21:06

網紅經濟發燒,光去年大陸娛樂直播市場規模,就超過人民幣200億,不僅重慶有學校辦起網紅學院,教你怎麼當網紅,一系列課程外,現在武漢花博匯這個地方,還砸50億打造出一個網紅小鎮,占地2200畝裡頭餐廳民宿,都加入「網紅」元素,替網紅設置工作室、粉絲俱樂部,還有網紅培訓所,目前已經有100位網紅,在這個小鎮工作生活,這些網紅透過直播宣傳,替小鎮裡的商家帶來,經濟效益。


 

教堂、鐘樓、歐式風格建築物,加上整片花海,面對眼前超夢幻景色,來到這裡的美女不急著拍照,而是架起手機忙直播。

網紅主播:「這裡是我們的網紅小鎮,那網紅小鎮是怎樣呢?到底有些什麼樣的內容呢?一起隨著我們今天的直播鏡頭,去看一看吧。」

透過直播介紹,大陸第一座「網紅小鎮」,就在武漢花博匯,占地超過2200畝、花50億打造,還邀請100位網紅,真正在小鎮裡生活工作。
 

網路主播木子王萁:「因為他們看到這個場景都很美,都會問我這裡是哪裡,然後就說都會有空來看一下的。」

提供網紅美美的風景拍攝地點,透過直播分享,粉絲們從網路上走出來,到當地觀光,小鎮裡餐廳、民宿,也都加入了「網紅」元素。

整套鼓和直播設備,這是商家提供給網紅的直播區域,小鎮中還有各種不同特色的,網紅設計師工作室,粉絲俱樂部不僅如此,小鎮還配有網紅培訓所,號稱一年能培訓出2千位網紅。

大手筆花心思,吸引網紅往小鎮聚集,看重的無非是網紅帶來的號召力。

網紅小鎮策畫師蔣哲:「我這些網紅主播幫這些商家做一些推廣,推廣之後他可以,比如說他多賣出來的東西,再和這些主播們進行一種分成。」

網紅替小鎮商家宣傳賺取費用,商家藉著網紅帶來業績,這就是打造網紅小鎮的目的,大陸去年娛樂直播市場規模達208.3億,網紅已經成為淘金新職業。

農村網紅劉金銀:「這就是我家的荔枝苗。」
 

90後年輕人劉金銀,回到四川種荔枝,沒事就愛拿「手機」直播巡果園,還有他的務農生活,沒想到也能吸引10萬粉絲。

農村網紅劉金銀:「因為我直播的東西都是我農村的,我在農村幹活然後比如他們看到,覺得很感興趣。」

當起農村網紅,半年時間靠直播賺了8萬人民幣,大陸更有網紅收入驚人。

大陸媒體:「虎牙直播簽下知名遊戲女主播Miss,價格達到了令人吃驚的1億元。」

直播平台祭出高價簽約金,聽了令人羨慕想投入網紅事業嗎,重慶工程學院,乾脆開班授課辦起網紅學院,課程教你怎麼直播,怎麼設計自我形象。
 

大學生:「與其說要通過這種網紅班去塑造自己,我覺得還是應該從價值觀上,進行一個正常的導向吧。」

大學生:「我覺得大學有一些個性的課程,也是一些好事,但是網紅這個的話我覺得,畢竟如果設置為一個專業的話,它沒有一個標準,所以比較難以做成一個專業。」

儘管網紅學院帶來不少爭議,直播算不算種專業,但不可否認的是,網紅帶來的巨大經濟效益,恐怕已經是時代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東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紅小鎮#直播#宣傳#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1432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