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etflix、KKbox…影音串流平台改變生活


發佈時間:2017/10/02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5: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當你想要聽聽最近的新專輯時,你會開啟Spotify、KKbox還是去網路下載?當你想看美劇、陸劇韓劇時,你會點開Netflix、愛奇藝,還是去YouTube、土豆網找這些影音內容?當年看似毀了影音產業的網路科技,如今卻也因為數位串流平台成為這些產業的新契機。
>>>影劇帝國換人當? HBO、Netflix成績大對決
 

 
根據全球音樂市場市調機構IFPI(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的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音樂市場規模為157億美元,其中有78億是數位音樂的營收,開始大幅度的超越實體音樂的營收狀況(54億,相較去年減少8%之營收)。人們聆聽音樂的習慣隨著科技快速改變,歌曲音質也相應提升,並讓大家開始願意支付費用來聆聽音樂。使用者若要在Spotify平台上獲得加值服務,包含離線功能、沒有廣告、高音質,每月也僅需付費149元。高盛也進一步預測,2030年的音樂產業將因串流而營收倍增,並將寫下1,040億美元的紀錄。

圖/KKBOX官網
音樂產業藉由串流音樂(streaming music)平台吸引消費用戶,近年來有了相當不錯之表現。整體而言,超過70%以上的16-64歲使用者經常使用合法授權的音樂服務(購買CD、數位下載、聆聽串流音樂及觀看MV),且48%使用者在過去半年內曾經購買音樂。其中,16-24歲的網友有62%使用串流音樂服務,使用付費版本的網友為18%。而在瑞典、墨西哥和西班牙,超過半數的網友使用串流音樂之服務,約40%有付費。在台灣部分,每五名網路用戶就有一名是Spotify用戶,每天平均花140分鐘使用Spotify。串流音樂平台已儼然成為多數年輕人使用之服務,若沒有這些平台的出現,整個音樂產業也許仍在盜版猖獗與數位化下載的風暴中。
>>>串流影音商戰 臉書推新平台抗YouTube

從影音串流平台的角度來看,2016年愛奇藝的營收為16億美元,同比增長113.1%,主要得益於訂閱服務營收的增長行動數據分析公司。QuestMobile的調查顯示,愛奇藝是中國排名第二的行動視頻應用,每月活躍用戶(MAU)達3.689億人,僅次於騰訊視頻的3.881億人。雖然愛奇藝已進軍台灣兩年,但台灣會員成長的速度並不如預期快,一來可能在於仍舊有極多網站提供盜版內容供網路使用者免費觀賞,二來也因為多數台灣人尚未養成付費觀看的習慣。
 
>>>串流影音平台崛起! TVBS直擊網飛總部


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大眾所熟知的Netflix,在全球已超過130個市場提供影片串流服務,2017年Netflix首季訂閱數字已正式突破5,000萬,超越美國有線電視的4,800萬。在2017年第一季的營收為26.3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4.7%;第二季的營收為27.85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1.05億美元,同比增長32%;分析師即預測Netflix在2017年的營收將超過110億美元。其中,拉丁美洲市場和歐洲市場的成長都極快速,而亞洲地區也正在起步當中。
 
在用戶越來越多的情況下,掌握平台等於掌握市場,話語權也開始移轉!原文未完,全文詳見新王崛起!Spotify、Netflix、愛奇藝…影音串流平台全面改變你的生活!

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Spotify#KKbox#Netflix#愛奇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00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