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越號監視器首曝光! 沉船前最後驚悚影像


發佈時間:2017/09/21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2:31

南韓世越號沈船事件悲劇發生已經3年,由於沉船已經打撈上岸,南韓媒體在最近取得船艙內的監視器畫面,看到了這搜客船沈沒前的驚悚一刻,當時整艘船劇烈搖晃,最後呈90度傾斜,海水不斷灌進船艙,造成超過300死的悲劇。


學生們在沈船前驚慌的求救錄音,海面上已經左傾90度的船身,這一幕徹底震驚南韓社會,2014年4月16日,載著476人的世越號發生重大船難,最後造成295人罹難,至今還有9人下落不明。

 

現在有南韓媒體宣稱取得了船艙內部監視器在沈船前的最後畫面,原本並排停列的車子突然間左右晃動,碰撞發出巨大聲響,接著是停車場內物品亂飛一個個90度翻倒,緊接著海水灌入船艙開始進水,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直到3年後才被修復得以曝光的畫面,也成了目前世越號後續調查的重要證據。

南韓民主黨議員金玄權:「這是可以用來判讀現場的重要第一手資料,黑盒子的復原對調查團隊來說是很重要的。」

但另一方面,又讓這永遠不會好的傷痛再成為社會焦點,3年多來罹難者家屬們不放棄施壓調查追真相,因為當時政府延誤救援是他們一輩子的痛,這一部名叫《在世越號之後》的紀錄片重現了當時的新聞片段,希望能檢視世越號帶給社會的痛和教訓,特別的是,拍攝紀錄片的2位導演都是外國人。
 

紀錄片《世越號之後》:「對我來說,南韓傳統的父權文化,近代首次明顯地遭遇挑戰是在2008年對李明博內閣的抗議,是誰最一開始領導這些行動的,是還在念書的少女們,她們是最先走上街頭的一群。」

從2008年的李明博政府面臨的美牛抗議,到去年倒朴浪潮,學生們年輕人都是反抗當權者的主力,世越號的事件對年輕一代的影響超乎想像,而失去孩子,親人的痛更是這些父母親們永遠好不了的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越號#沈船#監視器#船艙#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68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