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放寬裸視標準 近視不妨礙開民航機


發佈時間:2017/09/19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21: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大陸積極發展航空業下,預估未來20年每年對於新機師的缺額,將達到4千到5千名,為了增加機師招考的學生數量,大陸民航局宣布降低機師招考視力標準,裸眼遠視力從4.5放寬到4.0,另外近視低於450度、遠視低於300度,透過雷射手術後也可以報考機師,因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報告顯示,大陸近視患者人數多達6億,幾乎是總人口數的一半,其中高中、大學生近視率有7成,小學生也有40%,放寬機師視力標準,希望藉此緩解機師荒。


 

上下左右看清楚,要想當一位機師體檢視力這關是基本門檻。

體檢醫生:「它有八個開口方向可能看的難度,要比E字表要難的看一些,這個的0.3,我覺得E字表至少要看清楚0.50.6以上,看得非常清楚。」

當機師不能近視,像這批大陸航空公司培訓的新機師,一眼望過去沒一位戴著眼鏡的,但未來這場景將會改變,因為大陸民航局宣布,要對機師招考放寬視力標準。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副司長朱濤:「學生朋友們無須為了參加招飛體檢,而刻意去接受屈光手術,配戴眼鏡你的屈光度符合要求,也能通過體檢。」

新標準裸眼遠視力,從4.5放寬到4.0,另外近視低於450度、遠視低於300度的透過雷射手術後也可以報考。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副司長朱濤:「視力水平與之前相當保證,同樣飛行安全運行水平前提下,擴展了符合招收飛行學生要求的生源數量。」

降低視力要求,來增加報考機師的學生數,會這麼做實在是大陸人的近視問題太嚴重,高中校園裡一票學生都戴著厚重眼鏡,沒近視的反而是少數。

北京理工大學附中校醫劉愛華:「十幾年前那個時候,我覺得孩子的視力非常好,一個班裡頭戴眼鏡的比較少,但是現在一看再查的學生視力,一進班大多數都是戴眼鏡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報告顯示,大陸近視患者高達6億,幾乎是總人口數的一半,其中高中大學生近視比例達7成,小學生也有40%。

家長:「視力已經達到了275度,以前用電子產品比較多,一天基本上一睜眼一直在看電子產品。」
 

高度使用電子產品,大陸近視人口越來越多,符合機師視力標準的人少了,但大陸各家航空公司,對於機師需求卻是有增無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招飛負責人李鍶鍶:「北航本身是有自己的養成生項目的,就是從高中選上來的這些,那現在這個人數實際上,是每年不足以去這個去幫助航空公司,解決這個人員這些問題。」

招攬大學生參加機師培訓,在大陸積極發展航空業下,平均每天運行航班多達1.4萬,高峰期甚至能有1.6萬航班,光今年的八月,民航旅客數就突破5千萬創歷史新高,面對這麼龐大的需求更著手擴建機場。

民航局發展計畫司副司長董法鑫:「到2020年將建成運輸機場超過50個,運輸機場總數將達到260個左右。」

機場變多航班增加,機師人數勢必也得跟上,大陸預估未來20年,每年新機師缺額達4千到5千名,這回降低對新機師招考視力標準,無疑也是希望藉此緩解機師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空#機師#近視#遠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04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