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發PS圖引原著不滿! 林志穎判賠162萬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8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21:53

4年前只因為覺得粉絲p圖很有趣,藝人林志穎就轉發到自己的微博上,但現在判決出爐,他得要賠償原著攝影師新台幣162萬元,其實這張叫中華男兒的照,是攝影師朱慶福在1992年拍攝的,還獲得過攝影藝術展金獎,他認為這根本就是把照片娛樂化,甚至曲解創作理念,才憤而提告。


 

就是這張照片,頭頂上的頭髮通通剃光光,身材還練得好壯,讓人誤以為藝人林志穎要拍新戲了,他自己也逗趣的轉發在微薄上,問問粉絲光頭造型可不可以,只是這個小動作,確定得要判賠34萬5千元人民幣,折合台幣162萬元。

其實這張照片原圖是長這樣,攝影師朱慶福拍攝的作品,叫中華男兒,1992年拍攝,可是從3萬多張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18屆全國攝影藝術展金獎,結果林志穎的粉絲覺得有趣,就把其中一人的頭改成林志穎,後來因為不斷被轉發,連他自己也轉貼到微博上,朱慶福認為這根本就是侵權,一狀告上法院。

律師周武榮:「他也算是侵害的著作權,是屬於改作以後公開的展示,林志穎本身是個名人,而且他的財產資歷對於請求上來講,又比較方便。」
 

雖然照片不是他自己修改的,事後林志穎也為此道歉,但原著攝影師不接受,認為作品遭到娛樂化,更是曲解了創作理念才會提告,現在案件纏訟4年多,林志穎得為當初的舉動付出代價,即便只是轉發照片,真的得要睜大眼睛看仔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發#侵權#林志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94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