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職場霸凌?離職員工砍死幹部 判免死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12:18

高雄仁武一間工廠,3月中旬發生一名莊姓員工辦理離職手續當天,持刀砍殺另一名王姓幹部,最後被害人左手臂幾乎全斷送醫不治,而凶嫌則是被依殺人罪移送,只是法院一審判決出爐,凶嫌沒有遭判死刑,而是被處14年半徒刑,理由是當初凶嫌遭到職場霸凌,加上砍人時沒有針對致命部位,因此沒有直接故意殺人意圖。


 

莊姓凶嫌不顧其他同事阻攔,發瘋似的持刀砍殺王姓死者,之後還大剌剌從容開車離開,雖然落網後經過法院審理,但原本最高可判死刑的殺人罪,一審14年半徒刑,讓前同事都相當錯愕。

這起3月中旬發生在高雄仁武的工廠凶殺案,原本擔任司機的凶嫌辦離職手續當天,遇到有嫌隙的王姓組長,竟然持刀砍人,造成對方左臉、左手臂、左大腿以及背部受傷,其中左手臂幾乎全斷,但法院認為凶嫌沒有針對致命部位攻擊,無直接故意殺人意圖。

工廠其他員工:「殺人的他想脫罪,一定有他的講法。」
 

另外法院調查發現,事發前一天死者曾在下班前將凶嫌攔下,除了嗆聲要找對方麻煩,還動手打人,造成凶嫌臉部挫傷及輕微腦震盪,涉及職場霸凌,但也遭同事反駁。

工廠其他員工:「不是毆打,是兩個人打架,不是單方面的(被打),我們裡面好幾個人都說沒有呀。」

由於凶嫌事後表示相當後悔,法院只判處14年半徒刑,但殺人免判死刑再添一例,就算家屬還可上訴,仍造成外界一陣譁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殺人#免死刑#員工#離職#砍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59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