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電影《軍艦島》 日官房長官批非史實


發佈時間:2017/08/15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23:00
圖/YouTube 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圖/YouTube 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今年暑假,南韓電影《軍艦島》口碑和票房都贏得好評,只是這部講述朝鮮人被日本強制動員到軍艦島採礦的電影,卻觸動日韓之間的敏感神經,日本官房長官(類行政院秘書長)菅義偉甚至不客氣的說,電影內容大多是創作,並非史實!


 

《軍艦島》,這是南韓今年暑假檔期的大片,電影的故事講的是日本統治時期,超過400名朝鮮人被強抓到軍艦島採礦,以及試圖逃脫過程中和日本人產生的激烈衝突,只是敏感的內容又為日韓關係投下變數。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這並非反應事實的紀錄電影,我是這樣想的。」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一臉不悅,因為站在日本人的角度,電影《軍艦島》根本是創作。
 

軍艦島前居民:「我不清楚這是不是娛樂性的電影,不過把軍艦島拿來當題材,訴說完全不存在的歷史,這我完全無法容忍。」

原來軍艦島實際名稱叫端島,是位於長崎外海18公里,漂浮在日本海上的大礦坑,日本三菱公司打造這個海上城市,全盛時期可是有超過5000人在上頭採礦過活。

NHK記者:「房子越蓋越高,公寓平均有10層樓高,島上生活非常富裕。」

在日本NHK電視台的報導裡,軍艦島的生活遺世獨立、一片祥和,但南韓人顯然不這麼覺得。

前軍艦島居民:「那是1943年舊曆10月20日,村長跟我說『徵召令來了,跟著這些人去』。」

曾在軍艦島上工作的南韓人說,他們可是一卡車一卡車被送上船,強逼到軍艦島工作。

前軍艦島居民:「我被命令當挖坑夫,挖坑夫是什麼呢,就是挖開洞穴前進的工作。」
 

為了往地底採石碳,這些南韓人被逼著往1000公尺深的地方挖隧道,逼近攝氏45度的氣溫,以現代的說法,這是血汗坑道。

前軍艦島居民:「礦坑裡頭到底有多熱,只穿一件內褲和一件汗衫還是會熱暈。」

殘酷的工作環境,讓不少南韓人選擇逃跑。

長崎民眾:「可能是從軍艦島逃亡,從海路逃跑,結果在這個地方過世,還沒辦法逃到陸地,日本人就來抓人,,然後就是接受日本人的嚴厲拷問。」

逃亡的過程有些人命喪大海、有些人被抓了回來,南韓電影拍得就是這段歷史,但曾在軍艦島上生活的日本人,卻指控南韓人亂說故事。
 

軍艦島前居民:「和日本人上一樣的學校,過著幾乎一樣的生活,被強制帶來這邊的人卻過著普通日本人的生活,,他們說的跟我聽到的實在差很多。」

歷史的真相正慢慢淹沒在時間的洪流裡,但日韓之間的恩怨情仇,卻隨著一次次的敏感話題,越來越理不清。

圖/YouTube 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艦島#歷史#捏造#採礦#日韓#敏感神經#官房長官#日本#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860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