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世大運 官方估:中華隊奪15到19金

記者 藍于洺 李彥穎 / 攝影 鍾尹倫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1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2 08:10

台北世大運開幕越來越接近,國手們正在積極備戰,世大運台灣執委陳太正樂觀預估,中華隊這一次可望奪得15到19面金牌,尤其是桌球、羽球、舉重、跆拳道,陣中名將如雲,都非常有希望奪牌。


 

台北世大運中華隊派出368名國手,參加22種運動競賽,規模是歷屆代表團最大的一次,官方預估,金牌數可望超過上屆光州世大運6金成績!

世大運台灣執委陳太正:「總共必辦的項目14項,那我們現在目前評估,如果說能夠達到7個金牌,那選辦的項目滑輪溜冰我們有5到6金的實力,射箭最近那些女生表現都非常好,大概有1到2(金)的實力,我們如果說順利的話,是希望說能夠落在15到19面(金牌)左右。」

官方對於獎牌數非常樂觀,當然不是沒有根據,因為本屆中華隊星光閃閃,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更是奪金大熱門。
 

世大運羽球國手戴資穎:「不要只是在冠軍賽的時候才出現,因為我也還沒有辦法確定說,我一定可以打到冠軍賽。」

戴資穎態度謙虛,不過練習的時候,專注神情還是透露出奪牌野心。

世大運台灣執委陳太正:「桌球這個項目中國大陸好手可能不會來,但是這個項目的日本跟韓國女生也是非常強,所以我們如果能夠拚1金的話,那可能就非常有希望。」

提到桌球,奪冠大熱門就是江宏傑,早在2007年曼谷世大運江宏傑首次參賽,就拿下雙打和團體賽銀牌,到目前為止他拿下了4金2銀2銅,簡直就是奪牌保證,去年他還代表台灣參加里約奧運,經驗又更升一級!

世大運桌球國手江宏傑:「自己還是很希望就是團體賽,就能為台灣拿下金牌嘛。」

當然也不能忽略台灣傳統強項跆拳道,這一次代表隊當中,黃鈺仁是熱騰騰的2017世錦賽銀牌,劉威廷則是里約奧運國手,洪幼婷今年拿了美國公開賽銀牌,莊佳佳在2011世大運和2015年世錦賽都拿過金牌。

倫敦奧運中華跆拳總教練宋景宏:「洪幼婷是這樣子,因為事實上女孩子46公斤級,這一回林琬婷也拿過世大運金牌,那你想想洪幼婷算是新手,她可以取代林琬婷,所以我們期待她會有很好的表現。」
 

除此之外,田徑隊這次派出了45人參賽,標槍和短跑都是強項。

田協選訓委員潘瑞根:「標槍大概是我們鎖定這兩位選手,黃士峰跟鄭兆村,這是目前我們在台灣最好的兩位選手,像鄭兆村的話86公尺92的成績,大概在2個月前我們看了一個排序,他世界是排第四。」

世大運台灣執委陳太正:「這次最大的優勢應該是天氣,以世界大學歷屆的比賽,泰國那一次2007那個天氣比台灣還熱,歐美選手到泰國也不能適應。」

更重要的主場優勢就是觀眾,熱情進場加油對於選手來說,就是最大的奪金動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大運#備戰#戰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966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