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指定!折疊椅隱形冠軍 現身世大運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23:38

世大運即將開跑,週邊相關數十種產業也搶搭順風車,讓MIT產品在國際上大大提高能見度,像是比賽場館中比較少人會注意的折疊椅,其中有800張是來自桃園的製造商,他們的折疊椅是美國職籃NBA指定用椅,裡面有上百項專利,而且防火、無毒,只要國外的選手或教練一坐上去,就能體驗到穩固紮實的台灣製造實力。


 

世大運最後倒數,外界把焦點放在開閉幕彩排,和運動測試賽,不過有項場邊設備不可或缺,甚至可說是台灣之光,將在世大運上低調露臉,巫師隊華盛頓主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坐過的帝王椅,還有美國歌手碧昂絲在休士頓火箭隊主場觀賽,名人坐過的折疊椅都出自於桃園,這間40人小工廠,未來131國的世大運選手和教練都能親自體驗台灣的製造實力。

2隻手才拿得動,一張椅子至少9到12公斤,比普通折疊椅重上2、3倍,專利X型骨架設計
耐重150公斤,就算地面不平整,骨架也不會搖搖晃晃,坐起來感覺厚實,打破折疊椅廉價的刻板印象,業者凌美全20幾年前從運動器材貿易商轉型研發製造,由於堅持高端客製化,材質防火耐燃,還要無毒,讓他拿下美國職籃NBA,和美國大學體育聯盟,主要供應訂單。

 
外銷折疊椅公司董事長凌美全:「我們工廠投保的責任險是500萬美金,那這責任險就是說我這椅子可以用10年,或者它的耐火程度高。」

有自信保固10年,用鍍鋅銅打造的骨架,不但不易損毀、腐蝕或變形,小小一張座椅透過焊接、車縫、烤漆和組裝等,半自動化流程,工序竟多達60道,還暗藏近百項專利。

外銷折疊椅公司廠長邱來發:「客人要求我們要做什麼樣的造型、他需要的是什麼東西,那我們就是以他的理念下去設計出他所需要的東西,要包整齊、要包漂亮,包這個東西才是技巧吧。」

外銷折疊椅公司董事長凌美全:「選手來的話就感覺到這個品質、這個水準、質感,夠得上這樣的一個就是說標準都很高。」

世大運帶動產業商機成了MIT商品最佳宣傳跳板,根據教育部研究報告估算,從賽前、賽中到賽後,世大運籌備期長達6年,主要關聯產業就多達數十個,像是批發零售、住宿餐飲、運輸倉儲和資通訊傳播業等等,尤其觀光業,超過131國選手和隨團來台親屬,至少帶動30億元相關收入,創造1萬5千多個就業機會。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因為有130幾個國家來,所以趁這個機會讓這些年輕人來看到台灣的這個軟實力,這個我覺得也是重要目的之一,他們來過台灣之後,如果留下好印象,將來也有可能再回來,那這個對拉抬這個相關的這個旅遊觀光其實是有幫助的。」

迎接有史以來層級最高國際賽事,台灣廠商搶搭世大運熱潮,提升形象,同時增加曝光度,可說一舉兩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折疊椅#世大運#NBA#專利#防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54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