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放話攻擊關島 學者:不會真打過去


發佈時間:2017/08/1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3: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北韓,若威脅美國將遭遇「烈燄與怒火」,北韓軍方則揚言對關島發動攻擊。不過學者認為,北韓只是在警告將改變飛彈試射的目標,並非真的要發動攻擊。

路透社報導,川普出人意料的發言促使北韓今天回應,表示正在完成對關島發射4枚超中程飛彈的多項計畫。飛彈預計將飛越日本上空,落在距離關島30至40公里處。

 

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北韓人民軍戰略火箭軍司令金樂兼(Kim Rak Gyom)的話說,軍方將於8月中完成計畫,等待領導人金正恩下達指令。

儘管北韓經常揚言摧毀美國及其盟邦,這項報導的卻不尋常的詳盡。

日本慶應大學(Keio University)名譽教授小此木政夫(Masao Okonogi)表示,北韓這項報導暗示,平壤是在警告或提前告知將改變飛彈試射計畫,而非揚言發動攻擊。
 

他告訴路透社:「我認為這項訊息是在說,他們計劃將飛彈試射從日本海移往關島周圍地區。」「他們提前告知,同時也是在傳遞隱形訊息,表達他們接下來要做的並不是實際發動攻擊。」

根據法新社,北韓的攻擊計畫將呈交金正恩考慮作為「對美國關鍵性的警告」。

這項異常詳盡的聲明說,這4枚飛彈將飛越日本島根、廣島和高知縣上空,將以17分45秒時間飛行3356.7 公里。

位於西太平洋的關島為美軍長程轟炸機、軍事噴射機與潛艦等多項戰略資產的所在地,當局定期利用它們在朝鮮半島區域或是附近展示武力,引發平壤不滿。

韓國國防安全論壇(Korea Defense and Security Forum)分析師申鐘旭(Shin Jong-Wook,音譯)說,關島完全在北韓火星12型(Hwasong-12)飛彈射程內,而北韓4月在平壤舉行閱兵時就展示了這種飛彈。

他告訴法新社:「據信北韓在5月成功試射火星12型後,便已證實飛彈的可信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北韓#美國#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489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