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戀男狂打3天電動咳血 患「經濟艙症候群」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5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5 12:12

搭乘經濟艙久坐不動又少喝水,就容易腳腫脹、靜脈栓塞,醫師說這是俗稱的「經濟艙症候群」,不過不少案例到醫院就診,才發現病患都不是搭乘經濟艙,部分年輕人因為打電動久坐,或者是運動後沒有補充水分,都有可能出現靜脈栓塞症狀。


 

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張嘉修:「黑色部分血流,到這邊是膝蓋附近,膝蓋這邊開始變得花花的,最主要是因為有些血栓,擋住一部分血流的去路。」

透過血液顯影,發現體內血液流動異常緩慢,醫師說這是俗稱的「經濟艙症候群」,但不是只有搭飛機坐經濟艙,才有可能出現症狀。一名24歲年輕男性,因為失戀在家,打3天3夜電動,久坐加上不運動,出現咳血、發燒症狀,就醫發現深度靜脈栓塞,也就是經濟艙症候群。

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張嘉修:「是因為久坐不動,或是說之前血管有受傷,或是說本身容易產生血栓的體質,就是讓我們靜脈容易產生血栓,隨著血流跑到心臟,心臟再把血栓打出去打到肺部,就會容易肺栓塞。」
 

經濟艙症候群意指坐在狹小的經濟艙座位,久坐不動,或者是流汗後未補充水分,糖尿病患者等等,都有可能出現靜脈栓塞,而根據國泰醫院統計,今年上半年就有6名患者,罹患經濟艙症候群,但卻都不是因為搭經濟艙。

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張嘉修:「他們在劇烈運動完之後,我們(人體)會流汗,流汗之後會大量脫水,大量脫水後假如沒有適時補充水分,血液也會變得比較黏稠,這時候有些病人,容易在這樣的情況下,腳部的部分產生血栓。」

除了久坐不動之外,醫師說,不少年輕人是因為運動後,沒有適時補充水分導致,而靜脈栓塞初期症狀像是感冒不容易發現,醫師提醒如果有出現胸悶、喘,咳血、腳腫脹的現象,就有可能是「經濟艙症候群」,得盡速就醫治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經濟艙症候群#就診#靜脈#栓塞#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58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