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鹿洞通安店吹熄燈號! 「DVD+漫畫」清倉賣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5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5 20:20
圖/TVBS
圖/TVBS

早期不少出租DVD和漫畫店全盛時期全台估計有上千家左右,但隨著網路串流越來越興盛,使用習慣的改變,已經很少人看影片「用租的」,也導致這些實體店面以每年20%的幅度衰退當中。

顧客一袋接著一袋像在挖寶一樣,收藏經典電影DVD,另一邊還有2、3人書櫃裡穿梭挑選漫畫,其實不是要出租,而是通通都能低價買回家,店門口掛上出清布條,出租影音和書籍,逐漸沒落,白鹿洞85年創立,到現在全台剩29家,畢竟現在網路串流方便,越來越多閱聽人不再跑實體店面。

 

像是亞藝影音早期也是出租DVD的龍頭業者,2012年還有47家門市,現在全台只剩下23家,而另一間連鎖店樂到家也從全盛時期的200多家門市剩下16家,以每年20%的幅度衰退當中。

民眾:「書以前都有很多漫畫屋,那些大概1、20年前還蠻盛行的,可是在最近這5-10年,因為網路、數位化啊,所以幾乎在網路上就都解決了。」

民眾:「現在比較少租書+DVD,因為整個網路視聽崛起的關係,現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媒體資源,所以實體通路就慢慢被取代掉了。」
 

使用和消費習慣的改變,讓出租DVD變成夕陽產業,亞藝影音背後的中環集團逐漸開發線上市場,提供租片宅配服務,現在甚至跟日商合作,引進蔦屋書店,結合咖啡廳,角落一角專櫃,還是販售部分的DVD,逐漸多角化經營,而樂到家背後的中保集團,也因為實體店面一家一家收,開始跨足數位影音,目前也和中華電信MOD和數位電視合作,提供內容放上平台,甚至投資國片,像是紅衣小女孩第二集,把經營方向轉個彎創造營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VD#漫畫店#網路串流#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512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