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銅網格如「燈籠」中藥像精品 韓吹文創風!

記者 華舜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4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22:52

文創風不只在台灣流行,也吹到了韓國!2014年開放的東大門DDP設計廣場,出自英國建築師扎哈哈迪之手,除了內部有展廳、表演廳與文創小舖之外,外觀毫無接縫如流水般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設計,而現在,以漢方、人蔘等中藥材為主體的美妝品牌旗艦店也打造了類似的文創旗艦店,除了外觀黃銅網格打造有如燈籠概念,內裝展示中藥材,宛如精品般!


 

來到南韓首爾東大門,您一定不會錯過DDP設計廣場,文創小舖內透明瓶子裡直接倒入礦泉水,鎖上瓶蓋並插上USB插座,眼前就這樣冒出了噴霧,加濕器原來可這麼簡單操作,還有這個看似平凡無奇的紙板,經過凹折您看出功能是甚麼了嗎?答案是置物盤,水果、小物都能放,更具質感,店鋪內古錐創意小物吸引年輕人朝聖。

文創小店業者朴真河:「這些文創商品主要來自於我們公司的設計師,以及首爾手工藝設計協會。」

記者華舜嘉:「類似像這樣的文創小店其實就散布在DDP設計中心,但其實這裡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本身的建築設計。」
 

出自英國建築師扎哈哈迪之手,外觀毫無接縫如流水般,遠看卻又隱藏著巨大飛船影子,我們拍攝的這天正好是假日,許多展廳藝術廳沒開館,但來杯咖啡休憩的人仍不少,斥資四億美元打造的DDP設計廣場被選為全球必去的52個旅遊景點,從建築導入文創概念的還有這個空間,有如金縷絲層層疊疊穿梭其中。

黃銅網格勾勒出神秘的深邃,延伸中又帶著幾何感,沉靜而優雅地述說著調和之美的故事,設計概念來自於燈籠照亮黑暗,而網格的概念也延伸到內部,打開抽屜裡頭放的是中藥材,就像是個藥櫃一般,沒錯概念就是中藥行,拉遠鏡頭來看,牆上天花板,密密麻麻的中藥材,數量多達上千種,顛覆傳統的擁擠與狹小,乍看有如名牌精品包門市,卻又帶點博物館的fu,因為裡頭還有中藥提煉的蜜炙法、煙蒸法與酒蒸法簡介,您一定很難想像其實這裡是美妝品牌旗艦店,號稱各種藥材調和液全都融合在產品裡,宣傳不靠明星,他們選擇與藝術家合作。

美妝品牌行銷公關部主管千周玹:「在我們的行銷過程中,主角不該是模特兒,而是我們產品本身,因為產品如果能贏得消費者信任,產品就能生存下去。」

記者華舜嘉:「傳統的中藥行用現代藝術來包裝,這就是他們的品牌核心價值,利用這樣子的方式拉近年輕一代與傳統文化的距離。」

斥資3.5億台幣打造,6層樓超過千坪空間,從外觀建築到內部設計,美妝業者和諧的品牌哲學,試圖傳播亞洲之美,就像他們從2006年開始舉辦的文化展,週邊商品效益以感動回饋給非物質文化遺產。

美妝品牌行銷公關部主管千周玹:「現在這個文化展除了傳統匠人之外,還會結合現代藝術家讓他們合作,這樣也能讓更多年輕人對傳統文化感興趣,也是透過這個文創展彌合了年輕人跟老一代的代溝,雙方有很好的交流。」

包裝精美再交遞給顧客,就像他們用時尚與現代藝術包裝再傳遞給年輕人,文創的意義在韓國不再只侷限小物,在空間與時間裡更宏觀也更源遠流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創風#東大門#DDP設計廣場#美妝#中藥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627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