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女器捐遺愛…父騎2千公里 「想再聽聽她的心跳」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7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9:52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當聽見女兒的心臟在另一人身上繼續跳動,這趟橫越2千多公里的辛勞都值得了…美國一位20歲的女孩艾比(Abbey),今年1月因為一場意外離世,她的部分器官都捐給需要的人遺愛人間;然而艾比的父親康納(Bill Conner),因為太懷念自己的女兒,決定展開一趟2600英里(約4200公里)的單車旅程,只為了能找到受贈者,再聽聽女兒的「心跳聲」。

年僅20歲的艾比今年1月因為跌落泳池缺氧,導致腦部嚴重受創,由於她在16歲就簽下了器捐同意書,最終她的心臟、肝臟、腎臟、眼部組織都捐給不同的陌生人,共有4位20歲到60歲的男子受惠,得以繼續生存。而艾比的爸爸康納,因為太懷念女兒,也想紀念女兒無私的舉動,決定騎自行車踏上2600英里(約4200公里)的旅程,終點就是復原女兒器官的醫院,希望在這趟旅行中找到那些接受器官的病患。

 

康納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器捐中心,經過層層聯繫,唯一回應並同意的是一名21歲的男子傑克(Loumonth Jack Jr.),他因為一次心臟病發,被告知只剩下10天能活,因為艾比心臟捐贈,讓他能夠活到現在。



就這樣,康納和傑克連絡上後,從威斯康辛州的麥迪遜出發,跨越了好幾個州,騎了1400英里(約2600公里),在美國父親節這天抵達路易斯安那州的巴頓魯治,見到了傑克本人。康納先是給了傑克一個緊緊的擁抱,用身體感受女兒的心臟跳動著,接著緩緩拿起聽診器,輕輕放上傑克的左胸,靜靜的聽著女兒的心跳聲,這寂靜的幾分鐘卻深深的震撼了旁人,康納也激動地流下淚來。
 



康納表示,「傑克能活著是因為艾比,艾比正在他身體裡活著,因為艾比的心臟,他才能好好站在這裡,我為他的家人感到高興,也謝謝他讓我跟女兒再次團聚。」最後,傑克錄下了他的心跳聲,讓康納在旅程中可以聽著,也讓艾比能陪著爸爸完成這趟團圓之旅。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器官捐贈#父親#心跳#旅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89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