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台灣環境太差?外科女醫:不生不養超合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0: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而為解決低生育率,衛福部成立「少子化辦公室」,還將上網蒐集年輕族群的想法,找出年輕人困難的地方,加以解決,但卻遭外界質疑無意義。對此事,一名外科女醫師跳出來說,現今沒錢+沒支援的情況下,「在台灣不生不養超合理」。
 
因此!外科女醫師劉宗瑀,在臉書《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分享相關新聞,直言現代人不想生育就是因為「累」加上「沒錢沒支援」。

 

從細部問題探究,她認為有以下的原因:生小孩請產假要承受同事的壓力、好保母難找、公托名額少,加上媽媽擠母乳的環境非常差,養育、教育花費又過高,有很多人為此怯步,並直言「敢生、敢養的,台灣欠他們一個『致敬』,但不生不養在台灣超合理」。

文章一出,引起大批網友共鳴,心有所感地留言說:「 敢請育嬰假,可以啊!六個月後回來就沒妳位置了」、「現在單薪撐不起一個家,但是雙薪後小孩要花錢給別人顧,結果為了保母費安親費又要加班兼職」。「年輕人薪水低物價高,扣除生活所需及侍奉父母後剩沒多少,如果還要生小孩來養,錢絕對不夠用!」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子化#不生#不養#少子化辦公室#衛福部#劉宗瑀#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568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