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五輕、228入曲 高雄樂團入圍國際大獎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0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18:16

真的是台灣之光!高雄「星願」烏克麗麗樂團,成軍5年多,去年推出首張創作專輯,以高雄為創作主題,把家鄉的美食、反五輕及228事件入題,入圍與葛萊美獎有相同地位的夏威夷國際大獎,不僅是台灣首度入圍,也是華人的第一次。


 

故鄉在高雄橋頭,距離後勁溪非常近,可是他卻一直到2年前,才知道反五輕運動,深受感動與震撼,寫下了這首歌「謝神」,用烏克麗麗自彈自唱!

星願樂團團員陳力維:「後勁有3間宮廟都同時擲出立筊,解籤出來是神明希望大家團結來去對抗,不要讓五輕進來後勁這地方,聽到這故事很感動。」

輕快的演奏曲,說的是他們最愛吃的早餐「燒餅酸菜蛋」,年輕女團長及成員兩人組成的烏克麗麗樂團,成軍5年多,就靠著在地風景、美食、還有家鄉事,包括反五輕及愛河上的228事件入題的創作專輯,入圍與葛萊美獎有著相同地位的夏威夷國際創作大獎,成為台灣音樂之光!
 

星願樂團團長Annier:「入圍的獎項是國際專輯獎,台灣第一張入圍的專輯,也是華人地區第一張入圍,可以帶著台灣的音樂,屬於高雄的音樂走到世界舞台上去,讓更多人認識我們這片土地。」

燒了30萬元製作的專輯入圍國際大獎,消息傳出後,立刻有人送來這把以台灣檜木及相思木製成的烏克麗麗,希望隨著他們在5月前往夏威夷參加頒獎典禮,只盼真的可以如願把高雄的家鄉音樂,推上國際舞台。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麗麗#樂團#228事件#反五輕#入圍#夏威夷國際大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28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