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即將3週年 殘破世越號上岸令人鼻酸


發佈時間:2017/04/1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7: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世越號沉船事件,到16日週日即將屆滿三週年,而隨著船身打撈上岸,也將可望釐清究竟是人為疏失、還是機械故障導致客輪沈沒,政府也在沉船海域架設鐵網,要以地毯式搜索找尋至今依舊下落不明的9人遺體。


 

沈入海底即將滿3年時間,超過1千多個日子,世越號是以這樣殘破的模樣,重新出現在世人面前。

記者:「船隻上岸的進程要花很長時間,是因為運輸車移動得非常緩慢,必須要維持好船身的重量。」

南韓政府派出600組重型機器和運輸車排成8列,將重達1萬7千公噸的世越號搬上岸,但是讓人看了更心酸的是這些內部照片,在陽光照射下船艙內更得顯凌亂不堪,難以想像沉船時無法脫困的罹難者有多驚慌。
 

追悼民眾:「即將3年要過去了,沈船悲劇似乎還是難從我們記憶中抹去。」

到目前為止還有9人下落不明,原本曾在船艙內發現多塊骸骨,最後證實只是動物的骨頭,因此世越號上岸後除了清查整艘船身內外,也在海底劃出範圍要進行地毯式搜索。

記者:「架設了長200公尺、寬160公尺、高達3公尺的鐵柵欄,並將圍起來的範圍細分成40區。」

這麼悲傷的時刻,卻有在野黨國會議員當作到此一遊,在打撈上岸的世越號前拍照,遭到砲轟此舉不僅違法、也傷害了罹難者家屬,議員所屬的國民之黨黨魁朴智源除了道歉,也承諾會給予懲處。

記者:「而以世越號為題材的電影,經發表後也引發了議論。」

而預計在明年上映的同名電影「世越號」,也傳出片商被罵賺黑心錢而中斷了拍攝,不過導演已經出面駁斥,表示電影會如期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越號#沉船#打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79

0.1168